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信证券:管理层开始关注股市过热迹象

  投资策略周报:压力犹在 以守待变

  上周中标300 收于1870.14 点,较前周下跌48.13 点,跌幅2.51%。中标50指数收于1979.43点,较前周下跌223.76点,跌幅10.56%。

沪深两市日均成交总额1329.3亿元。上周房地产、金融板块连续下挫,对整个市场人气杀伤显著,各行业绩优个股也均同时展开深幅调整,表明前期获利盘回吐坚决,导致股指连续下挫,而成交量也逐日萎缩至1100亿左右,建议关注具备业绩增长支撑的超跌个股机会。压力犹在,以守待变:本次调整的核心原因在于,管理层开始关注股市过热迹象,证监会(暂停新基金发行)、银监会(查处银行资金入市)、发改委(限制国企违规炒股)、人民银行(提高储备金率)等各类机构均介入到降温行动当中;股市目前的估值水平也限制了短期内暴涨的空间,近期的公司业绩调整与股价上升明显不匹配;后续的市场预期不明确,解禁股票数放大和加息传言进一步增大了市场担忧。我们判断短期看市场震荡下行的概率更大一些,原因有三:一,如果股指再度强力反弹,市场业绩增长和估值水平的矛盾又会加重,难免引发管理层的进一步调控;二,赚钱效应的缺失无法吸引场外资金大幅流入;三,上市公司高管人员的股权变动主要表现为净卖出。在调整的过程中,应当坚守两个原则:第一,尽管面临调整压力,但应坚持基于价值投资的行业基本配置;第二,仓位调整中应该从高波动品种向低波动品种转移。投资者可该结合行业属性和投资主题两条线来寻找低波动品种,建议关注风帆股份、新安股份、经纬纺机、鑫科材料、大秦铁路等。上周A股市场净流出资金158亿元,创近四个月最大单周净流出额,房地产、钢铁、汽车、金融、建筑建材板块的相对资金净流出额最多。大盘股跌幅跌逾8%,绩优股跌幅超过9%,远高于亏损股和微利股,市场出现恐慌性杀跌,前期涨幅较高的绩优大盘股遭遇大量抛盘。本周涉及到占比5%以下的小额非流通股解禁共16家,共计解禁流通股份47925.88万股,以上小非解禁规模以2 月2日收盘价合计市值为328878.3万元,总体来看本周小非解禁规模较大,个别股票接近规模占已流通规模的30%以上,在市场情况不明朗情况下,小非可能有在当前点位抛售的意愿,投资者需要关注。新股申购:本周进入申购程序共有六只新股,其中重钢股份(601005)、柳钢股份(601003)发行规模较大,均在沪市招股发行,其他为中小板发行的小盘股。近期市场高位震荡,后期走势不明朗,发行申购资金充裕,建议以中签率为主要考虑因素,重点配置重钢股份(601005)和柳钢股份(601003)。

  钢铁行业跟踪报告:钢价上涨说明了什么?——维持评级:强于大市

  进入2007 年以来,主要钢材产品价格上涨,上涨幅度5%左右,2 月2日,鞍钢、武钢都上涨了3月份产品出厂价格,热轧板上涨300~350元,冷轧板上涨100~12月,而且有继续上涨的趋势。钢材价格的上涨将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证实了我们前期提出的出口拉动新增长的推论,国际国内钢材市场进入新一轮的增长周期。随着主要钢铁公司年报和季报的公布以及钢铁公司的高分红,将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钢铁股的价值,钢材市场产品价格的上涨将为钢铁股的上涨提供内在动力。近期市场有三钢闽光、柳钢股份、重钢股份IPO,韶钢松山和武钢股份发行可转债和分离交易可转债,将为整个钢铁股的重估营造良好的气氛。继续看好钢铁行业内在价值,重点推荐07年具有新增产能的钢铁龙头公司,如宝钢股份、太钢不锈、马钢股份、鞍钢股份、武钢股份等。存在钢铁业整合机遇的韶钢松山、济南钢铁、莱钢股份、包钢股份、华菱管线、柳钢股份等也存在很好的套利机会。

  深圳机场(000089)跟踪报告:资产收购方案略低于预期——维持评级:买入

  公司公告拟以定向增发方式向集团收购跑道、停机坪、航站楼停车场、物流园30%股权及相关土地。收购资产评估值12.28亿元,增发价4.9元(增加股本2.5亿股)。公司与集团之间的收入划分比例将作较大调整。收购资产盈利能力较强,但是由于存在股本摊薄,我们预测相比不收购的状态下,公司07、08年公司EPS仅增厚0.014、0.027元,低于市场原先预期。2010年前,公司业务量将保持稳定增长。国际货运和物业租赁将快速增长,成为主要的盈利增长点。其中,06-08年公司物业租赁收入将分别增长30%、18%、15%,国际货运量年均增幅高达80%。本次资产收购未考虑机场收费改革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根据我们测算,机场收费改革草案将使公司收入减少2500万元,净利润减少2061万元,EPS下降0.012元。特别是本次收购涉及的跑道起降费收入将下降3500万元以上,较大程度上削弱了跑道的盈利能力。我们认为公司应适当考虑中小股东利益,对收购方案作出一定调整。调整的关键点可考虑:(1)适当提高收购价,如上调10%至5.4元;(2)适当上调收入划分比例,如收购后股份公司享有的起降费比例从90%上调至95%。我们给予公司07年20 倍PE估值,并考虑到机场集团与香港机管局潜在的合作可能,给予其7.99-8.7 元的合理股价区间。维持“买入”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