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金融衍生品市场 > 股指期货最新报道

大盘调整股指期货又升温 或成为管理层调节工具

  日前,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京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上指出,我国期货市场呈现规范发展的良好局面,目前,证监会正在按标准高、起步稳的原则,认真开展股指期货 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随着金交所的挂牌,股指期货的推出一度进入倒计时,也曾是去年大盘一路过关斩将、快速上涨的主要动力之一;然而,由于种种原因,股指期货推出的日期不断推迟。

  针对目前的市场状况和消息面的一些变化,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大盘阶段性调整的逐步展开,管理层关于股市涨得过快过猛的担心在慢慢化解,同时,伴随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的陆续到位,距离股指期货正式亮相的日子应该不远了。

  ■或成管理层调节工具

  业内人士表示,无可否认的是,某种程度上,股指期货亮相时间已成为管理层调节市场走势的重要工具。上周市场的急剧大幅调整,除了挤出泡沫的因素外,消息面不能不说是调整的重要诱因,股指期货便是其中非常的因素之一。

  表面看来,这次大跌与股指期货风马牛不相及,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下半年,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消息推动下,为掌握日后股指期货的主动权,很多大资金纷纷抢占大市值个股,直接推动了大盘的快速上涨,但听闻股指期货已很难如期推出的消息后,把持大市值个股的机构就很难如愿地兴风作浪,而此时部分大市值个股已对股指期货的期待产生了不少非理性泡沫,部分机构实施减持也是情理之中。可见,管理层对股指期货慎之又慎的态度,有效调节了市场走势。

  ■或让中小散户更“艰难”

  作为中小投资者,我们需要明确的是,股指期货的推出,最根本的影响在于引入了做空机制 ,改变了过去单一只能做多的股市运行模式。从本质上来说,股指期货的推出,其意义在于价值发现和风险对冲。

  股指期货本身并不意味着利多或利空,它不会改变股市自身运行趋势,因为股市运行趋势本质上是由宏观经济环境和股市内部诸多因素决定的。

  但是,由于存在了真正的多空意义双方,一方面会使未来股指更真实和具指导意义;另一方面,股指期货的推出也会使股指的波动性大大加强,一般散户更难于把握。不管怎样,在上涨时保持一份清醒,在下跌时坚持一份冷静,谨慎、果断或许是最好的应对之策。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