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中国五矿“零价”收购营口中板厂

   2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下称“中国五矿”)和营口市政府在北京签署协议,后者将营口中板厂100%的国有产权无偿划转中国五矿。划转后,中国五矿将直接、间接持有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五矿中板”)75.67%的股权,进一步加快其实业化的步伐。

  2002年7月,中国五矿和5家民营企业参与重组营口中板厂,成立了五矿中板。当地一位官员表示,中国五矿在营口中板厂最困难的时期重组了后者,已将其打造成一个颇具竞争力的企业。2001年,营口中板厂的销售额不足10亿元,至2006年,五矿中板的销售额已超过60亿元。

  中国五矿相关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由于营口中板厂持有五矿中板35%的股权,加上中国五矿及旗下五矿发展(600058.SH)早前持有其40.67%的股权,划转后,中国五矿将实现对五矿中板的绝对控股。

  五矿中板是国内专业的中厚板生产企业,其生产的高强(高强新闻)度钢材主要应用于管线、桥梁和造船等行业,目前年钢铁产能达280万吨。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