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宋国青:人民币汇率年升值5% 可望缓解顺差上升

  本报记者 张泰欣 北京报道

  在北大经济研究中心昨日举办的经济观察研讨会上,北大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宋国青(宋国青新闻,宋国青说吧)表示,要减缓外汇储备 对经济的压力,汇率 年升值5%是一个理想水平,这可以有效缓解顺差上升趋势。

  宋国青表示,目前人民币 汇率3%的年升值效应还比较微弱,不能很好地抑制外汇储备增速过快带来的压力。“如果提高到5%则是一个较理想水平,从而更好地扭转顺差上升的趋势”。他表示,进一步提高升值幅度对于抑制出口和减少顺差可起到显著效果。他还认为,汇率是目前宏观经济的总纲,考虑到确保升值的速度,还没有充分理由来提升利率。

  对于当前的汇率问题,北大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林毅夫新闻,林毅夫说吧)表示,当前须加快外贸体制和政策改革。对于外汇储备的利用,他认为,可以交由专门投资机构管理,拓展外汇储备的资产种类,同时进行海外股权投资等。(中证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国青 | 林毅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