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东方证券:本次调整并不是上升行情的终结

  当地时间2日,美国政府以中国存在贸易补贴为由,向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申诉。美方指责中国存在“出口补贴”和“进口替代补贴”两方面在WTO框架下被禁止的补贴。美国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表示:“有争议的补贴提供给了中国所有的工业领域——无论是钢铁、木制品、信息技术,还是其它行业,都是如此。

”我们认为:美国向WTO申诉中国出口补贴,一方面反映了美国国内政治势力的变化,由民主党控制的美国国会正向美国政府施加更大的压力,要求它采取行动,解决创纪录的对华年度贸易逆差问题;另一方面也标志着美国对华压力的升级。不过,我们预期,双方的争端最终会通过双边磋商解决,因为按照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中美双方将先就有争议的问题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双边磋商。在双边磋商不能取得一致后,世贸组织可根据要求成立专家小组进行相关的审议和裁决。此前,美国曾分别就与中国在进口半导体、牛皮纸和汽车零部件等问题上存在的贸易纠纷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其中,关于半导体和牛皮纸两项贸易纠纷经双方协商得到妥善解决,而汽车零部件问题目前尚在审议中。当然,纠纷解决需要双方都做出一些让步,这可能对相关的行业产生一定的影响。

  市场运行简况

  周五两市大盘几乎呈现单边下跌的走势,盘中下跌家数高出上涨家数的一倍,两市跌幅超过4%,市场人气再受重创。上证指数收盘2673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03%。深成指、上证50指数、深综指、新综指、深圳创新指数、中小板指数收盘涨幅分别为-4.58%、-4.71%、-2.8%、-4.12%、-3.77%、-1.49%。两市A股成交额累计954.45亿元,成交量进一步萎缩。股指再次大幅下挫,钢铁、地产、金融、石化、汽车等板块继续走弱,指标股全线下跌成为市场主要杀跌动力,中国人寿创出历史新低对市场信心打击较大。不过在指标股全面杀跌的同时,市场中近两天大幅调整的题材股开始全面活跃,市场呈现出指标股下跌、题材股上涨的两极分化现象。盘中热点主要是以杉杉股份带动了部分参股银行股板块个股走强。以耀皮玻璃涨停带动了部分玻璃板块个股走强如耀华玻璃、金晶科技等。航天航空板块个股在航天晨光涨停的带动下走强。

  市场趋势研判

  虽说两市跌幅巨大,但盘中仍有10多只个股顽强报收涨停,股指的大跌,仍有这么多股票涨停,说明市场并没有太大的恐慌出现。由于近期的下跌,投资者心态谨慎,开放式基金也面临着较大的赎回压力,这也直接导致了基金重仓股的调整压力加大,但本次调整并不是上升行情的终结,对优质品种的回调,投资者仍可积极逢低吸纳,预期下周大盘有反弹的要求,在当前点位,切莫挤泡沫把杯子一起丢掉。

  市场操作策略

  1、预计后市调整将延续。建议边做边看、谨慎做多短线。2、业绩高成长或可能大比例送股的个股,走势滞后或走势独立、有实质性题材及实力机构进驻的个股,及一些冷门、补涨类个股,有望短线跑赢大盘,可作为近期选股和操作的重点。

  新股申购策略

  本周有6 只新股申购,建议资金量大的客户2 月6 日申购重钢股份,资金量小的客户可以在2月5 日集中资金申购中国海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