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格兰仕:一年内两次换帅是正常现象

  记者:我们观察到格兰仕空调在2006年度曾经两度换帅,对此行业的猜忌很多,对此你怎么看?

  韩伟:2006年格兰仕集团在公司架构的治理上改革力度是空前的。2006年集团共成立了13家子公司。集团把经营权下放到子公司,治理架构改革,给管理层更大的事业平台。

  格兰仕在用人问题上,一向以开放的态度,只要对企业高度认同的、有经验、有能力、有业绩的人都会被委以重任。在公司治理架构改革的过程中,经营管理人员调整是正常现象。对于经营层面,对于职业经理人,集团有一套严格的考核标准。

  首先关注消费

  记者:格兰仕空调新年度的基本指导思想是什么?

  韩伟:2007年工作的基本指导思想是:首先,关注消费,创造需求,以健康、节能、环保的产品作为2007年主打产品。其次,专注光波,强化光波升级换代,将光波空调打造成业内极富影响力的空调产品。再次,追求市场最大化,强化渠道,深度分销和经销商建立共同成长的紧密合作关系,形成强大的市场动力。

  记者:格兰仕空调在新的冷冻年度中又有哪些具体的操作方法呢?

  韩伟:在操作办法上,我们确立了一下几点,具体操作包括:销售体制上,各种模式并存。工厂独资销售公司、合资公司、代理制,因地制宜,摸索适合我们发展的模式,并形成制度、流程。在深度分销方面,建立一个忠诚度较高的分销网络。

  在公司内部组织方面,以垂直管理,减少环节,快速反应为基本,树立“以销售促发展”为公司基本原则。一切工作围绕销售。总部以少而精,功能是服务、支持、指导和监督;各地子公司以强而多,功能是执行、经营和开拓市场。

  在管理上,实行全员预算管理。公司一切经营活动和政策,都必须围绕预算来执行。

  格兰仕在空调行业经常是新闻的焦点,2006年在空调行业整体市场状况恶劣的情况下,格兰仕空调起码有一点特别引人注目,在一个年度内两度换帅,让业内猜测甚多,议论纷纷。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