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白马”挤泡沫 股指短线下探后料回稳

  上周,上证指数暴跌209点,跌幅高达7.26%,收出近4年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根周阴线,而且杀跌动力主要来自基金重仓股。市场普遍认为,大跌无疑给新股民、基民上了一堂生动的“风险教育课”,中级调整态势已然形成,部分机构重仓股主动“挤泡沫”引发的风险值得高度关注。

不过,牛市的基础并未遭到破坏,人民币升值、大股东注资等投资主题仍在,投资者盲目跟风杀跌没有必要。总之,股市短暂的调整是为了中长期更健康的走牛。

  本周股指还可能下跌,因基金赎回势头短期不易改变,不过大盘下跌空间有限,估计还有4%左右,对应沪综指为2570点一带。

  基金主动挤泡沫

  本轮杀跌第一波跳水是1月25日和26日,沪综指先后惨跌4%和5%,但1月26日收盘反而涨了0.7%,很明显基金主力还在死扛。

  到了1月29日基金主力还在蛮拉,当天股指大涨2.2%并差不多收复了大跌失地。然而其后消息面很不配合,先有高官唱空,后有房地产利空,从上周二起股指遂一路惨跌。基金重仓股和前期判若两人,忽然放手大杀。比如上周初宝钢和中石化还在死扛,工行和中行一度也有拉抬动作,但其后“甩手不干”味道极明显。中石化在上周二还大涨7%护盘,但周三开盘不到半小时即全部回吐,其中有愤而砸盘的意味。

  利空接二连三,这使基金主力的死扛行为显得十分“傻冒”。另外,当跌势成为定局,不再有悬念后,赎回潮就起,故基金下半周专挑大股杀跌,因为这样“来钱更快”。

  近期基金或急着分红降低净值,或急着杀跌打低净值,其动机是明易的。说其兑现资金应付赎回也可以,说其打低净值故意套住基民也可以。

  短线下跌空间不超过5

  %如果没有股指期货消息,也没有放行新设基金消息,那么沪综指可能跌到2570点一带,即顶多还有4%杀跌空间。目前规模最大基金是400亿元,其净值已从1.08元降为1.02元,再跌2%即破净,赎回潮将顿减。该基金有一定代表性,到时许多类似基金均会破净,破净后赎回潮或缓。

  工行61.8%回撤位及60天线在4.7元一带,现价为4.82元,该股若止跌,中行必也跌不到哪去。中国石化60天线在8.7元,现价9.05元,短线下跌空间不到4%。另外,从图形看,招行15元应为铁底,宝钢不存在连跌动力,联通更没道理下跌。目前惟一不确定的是国寿。

  除国寿外,上述这些大股短线下跌空间均不足5%,所以股指肯定不易下跌,因上述几股占沪综指权重近一半。一旦股指盘稳,在流动性旺盛的大环境下,股指必然是先缓步向上,然后发展成越涨越快。

  在资金多于筹码市道中一向如此,利空造成暴跌,然后是横盘,然后缓缓向上,最后是抛物线向上。

  有些事反过来一想就明,前五年股指惨跌,政策和官员一向是护盘,可不管如何唱多,但股指反弹一下后就是“缓慢下跌,然后抛物线下跌”。所以说政策从来托不住市,也压不住市,从来就是如此!

  兴业今日上市或成第一高价银行股

  兴业银行今日将登陆沪市,网上申购部分47075万股今日可交易。该股发行价15.98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5.97元,每股收益0.492元(2005年业绩摊簿)。

  兴业银行总股本50亿股,此次IPO共发行10.01亿股,融资规模约160亿元,是今年继中国人寿之后又一只融资规模超过百亿元的大盘股。各券商研究员给予该股的定位分别是:海通证券邱志承18-24元,西南证券杨春18.7-23.9元。恒信证券唐廷逸甚至大胆预测兴业银行将超越浦发银行,成为A股市场的银行股第一高价股。

  中金公司认为,2006-2008年兴业银行净利润复合增速将达到39%,估值水平应当与浦发银行接近,二级市场定价中枢在23.3元左右,低端19.4元附近较为安全,而高端达到27.2元则建议开始减持。

  中国海诚今日发行

  中小板新股中国海诚今天网上申购,申购代码“002116”,发行价格6.88元/股,发行市盈率29.91倍,网上发行2320万股,发行前每股净资产1.90元。公司是目前我国轻工行业最大的提供有关设计、咨询、监理等工程技术服务和工程总承包服务的综合性工程企业,市场占有率一直在80%左右。王熙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