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午间看盘:下探幅度减少 午后有望反弹

  周一上午大盘继续下探。两市股指承接上周跌势,低开后震荡下探至新低2610.33点和7144.50点,后在通信股的反弹带动下缓缓回升,中午收盘时股指在30日均线下方收出一根中阴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450亿元左右。

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仍然集体休整,但下挫幅度减少,其它板块的活跃度不够,涨停个股不多,人气有待回升,短线预计午后大盘有望反弹。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4日指出:近期,少数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违反《公司法》《证券法》有关规定,超比例转让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或在6个月内进行短线交易。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这一动向,已经核查了有关违规情况,采取了相应的监管措施。

  我们观察到,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数量及其变动情况,是证券市场投资者高度关注的重要信息;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不超比例转让股份、不进行短线交易,既关系到证券市场运行的稳定有序,也直接影响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本人的诚信形象。特别是在“大非”和“小非”开禁的敏感时刻。

  盘面上,虽然空头仍然占据主动但多方的力量也在增强。超跌反弹股、题材概念股等板块今日反弹幅度居前。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中国联通等权重指标股走低。个股方面有四维瓷业、冠农股份、青松建化、南方汇通等个股冲击涨停,其中四维瓷业、沪东重机、冠农股份多次冲击涨停,股性非常活跃。跌幅榜上都市股份等六家个股跌停。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下杀后的末期态势,午后反弹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个股关注:梅雁水电(600868)公司近年来投资60多亿元建成了梅县坝头等九个水电站,从而成为广东最大的民营水电上市公司,规模扩张极为迅猛。第三次煤电联动政策有望在近期出台,这将使成本固定的水电企业具备更大的竞争力和更强的盈利能力,公司发展前景相当看好。公司还积极进军液晶显示器行业,并拥有相关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已于去年10月份开始向下游产商供应产品,有望成为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仅为3元左右,是两市最低价的沪深300成份股,比价优势极为突出。近期涨幅巨大的大盘指标股出现了明显的调整态势,主力资金必将优先考虑建仓低价成份股,有望带动该股出现强劲补涨行情。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股改后稳步走强,近期刚刚完成填权行情,成交持续密集放大,主力资金介入态势极为明显,周五大盘大幅调整背景下强势抗跌,后市有望猛烈喷发,建议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