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央行二总部部署货币信贷工作 提示房产贷款风险

  提示重点防范基建贷款、房地产 贷款等长期贷款风险

  ● 贯彻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 ,保持信贷的适度均衡增长

  ● 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资产负债结构的合理匹配

  ● 稳步推动金融产品创新,努力防范信贷风险

  ● 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促进国际收支 平衡

  记者昨日获悉,央行上海总部有关负责人在一次内部会议上特别强调指出,沪上各类金融机构在2007年要加强贷款审批和贷款用途审查,防止企业和个人违规挪用贷款进入股市。

  在这次会议上,央行上海总部部署了2007年货币信贷工作的5方面内容:

  贯彻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信贷的适度均衡增长。央行上海总部称,将继续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信贷政策,严把信贷闸门,把握贷款进度和节奏,优化信贷结构。

  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资产负债结构的合理匹配。该人士称,要高度重视流动性管理问题,适当控制中长期贷款的增长,增加短期贷款投放,采取措施增加长期资金来源,保持资产负债结构的合理匹配。需要指出的是,密切关注资本市场发展对商业银行资金来源和存款波动的影响,灵活调度资金。加强对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研究,预判国家可能实施的宏观调控政策,及时采取措施加以应对。

  稳步推动金融产品创新,努力防范信贷风险。央行上海总部指出,要高度重视防范信贷风险,重点防范基建贷款、房地产贷款等长期贷款的风险,关注住房信贷产品创新及其对房地产信贷质量的影响,防止不良贷款反弹。要加强贷款审批和贷款用途审查,防止企业和个人违规挪用贷款进入股市。

  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加快经营机制转变,强化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机制。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继续支持外汇管理改革,贯彻落实国家已经和将要出台的各项外汇改革政策。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