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贪官王有杰到秦城监狱服刑 庇护房产商内幕曝光


贪官王有杰到秦城监狱服刑 庇护房产商内幕曝光
王有杰

  王有杰涉足房地产较深,而中央数次调控房地产的效果之所以不明显,就与地方高官和开发商过分亲密有关。一些地方高官与开发商形成了利益共同体,中央的政策很难得到贯彻执行。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中央宏观调控必须从反腐败这里 打开缺口,杀出一条血路。而王有杰就是高官与开发商亲密接触的一个标本。

  2月3日,星期六。湖北省沙洋县广华监狱。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有杰来这里两个月了。

这天早上5点钟就起了床,简单洗漱后,打开电视看一会儿新闻,又练了会儿书法。吃过早饭后,他简单收拾了一下东西,在数名警察的押护下,乘坐荆州中院的一辆警车前往武汉天河机场,然后乘飞机来到他很熟悉的北京秦城监狱,正式开始了一名服刑人员的生活。也就是说,从这天开始,王有杰的身份已经变为北京秦城监狱的服刑人员。

  此前的1月23日,湖北省荆州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王有杰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在10天的法定上诉期内,王有杰放弃了上诉的权利,荆州中院的一审判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

  在去年12月20日的庭审中,王有杰数次重复了这样一句话:“我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最高法院指定荆州中院管辖王有杰案后,王有杰由北京秦城监狱换押湖北沙洋县广华监狱(司法部命名的“部级现代化文明监狱”)。按照多年来的惯例(省部级以上干部服刑一般都在秦城监狱),法院的判决生效后,王有杰要被再次送往秦城监狱服刑。秦城监狱是唯一一所由公安部直接管理的监狱,其他监狱皆是司法部下属。

  法院认定,王有杰在担任河南省漯河市委书记,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期间,先后54次非法收受个人或单位给予的财物,共计634.48万元,其行为构成受贿罪,且数额特别巨大,情节特别严重,按罪应当判处死刑。但鉴于王有杰具有坦白有关机关不掌握的其受贿罪大部分罪行、赃款已全部追缴等情节,依法从轻判处王有杰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此外,王有杰另有890万余元的财产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本人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缓。判决前,王有杰收受他人礼金633.4万元,属于违纪款,已被有关部门予以没收。受贿款、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款、违纪款三项合计2157.88余万元。

  中央党校一位长期研究反腐败问题的专家认为,王有杰还有王昭耀(1月12日,济南中院认定,王昭耀受贿704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650万元,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按照以往判例,很可能就是无期徒刑。但去年以来,中央加大了反腐败力度,特别是惩治高官腐败,中央下定了决心。随着北京、上海、天津、山东、陕西、广东等地一些高官落马,今年一月,中纪委又高调召开了七次全会。更重要的是,今年秋天中央要召开十七大,在换届前,特别要反对买官卖官,反对高官腐败,这个政治任务反映在司法上,就是要从重从快惩处高官腐败案件。另外,王有杰涉案多与房地产有关,而中央数次调控房地产的效果之所以不明显,老百姓有意见,就与地方高官和开发商过分亲密有关,一些地方高官与开发商形成了利益共同体,中央的政策很难得到贯彻执行。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中央宏观调控必须从反腐败这里打开缺口,杀出一条血路来。


[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复东 | 李政乾 | 王锴 | 胡葆森 | 刘锦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