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重庆:污染物减排目标落空 党政一把手将被问责

  新华网重庆2月5日电(王晓磊、徐旭忠)为了确保“十一五”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消减目标的实现,今年重庆市将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的排放量消减指标分别定为3%,没有完成任务的区县,党政一把手将被问责,并暂停审批新增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建设项目。

  这是记者从此间召开的重庆市环保工作会上获悉的。重庆市环保局局长曹光辉介绍,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消减是“十一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约束性指标。2006年,重庆市切实加强了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工作,全市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分别较上年消减了1.7%和1.9%,但与年初确定的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消减2%的目标存在一定差距。

  国家“十一五”规划提出,5年间全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要减少10%,各地区和各有关部门必须确保完成。根据规划,到2010年重庆市的GDP将达到5000亿元,而按照现有经济增长方式和污染排放水平计算,届时这个市的二氧化硫和COD的排放量将分别比2005年增加13万吨和30万吨,而国家的污染减排规划要求污染物不但不能增加,还必须减少。曹光辉说,要实现这个目标,今年重庆市二氧化硫和COD的排放量分别比去年消减3%。

  为此,重庆市将建立科学的减排指标体系,建立和完善准确的减排监测体系。同时,重庆市将总量消减任务的完成情况纳入党政一把手环保实绩考核,对于没有完成任务的,建立问责制度,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光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