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银鸽投资(600069):优化结构促发展 谨慎增持

  银鸽投资与前几年相比已发生很大的变化,应引起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公司在销售净利率、净资产收益率、吨纸净利润等方面都有良好的表现,充分反映了公司的巨大变化与独特的竞争能力。

  虽然近几年国内纸业原材料结构都在向木浆转变,但公司依靠河南省大量廉价的麦秸资源,在草浆的应用、污水的处理等方面取得突破,走出一条草浆造纸的成功之路,加上大量生产中低端文化用纸的小型造纸厂的关闭,公司的文化用纸仍有相当的市场需求。

  公司主要产品为文化用纸、包装用纸以及生活用纸以及生态肥,2006年文化纸产量约在25万吨左右,包装纸产量18万吨,生活用纸1万吨、生态肥5万吨(实际产能10万吨,目前处于推广期)。公司下一步打算适当发展文化用纸与包装纸,重点放在生活用纸与特种纸(无碳复写纸、空调过滤纸、照相纸、纳米纸等)上,07年初将有一条2万吨/年特种纸和一条3万吨/年生活纸投产。初步估算06年公司业绩将增长30%左右,07年增长20%左右。

  公司近期将定向非公开增发8000万股,除大股东以现金认购800万股外,其它发行对象不超过10名,可募集资金约3.2亿元,主要用于特种纸与高强度瓦楞纸的建设。

  我们继续维持谨慎增持的评级,除赞赏公司回归并大力发展主业外,也认可公司下一步重点发展特种纸与生活用纸的思路,生产特种纸和生活纸除附加值高外,其少用或不用木浆的生产特点符合公司所处中原的地理环境特点。而公司与日本丸红纸业的全面合作(不仅仅在特种纸方面),将有助于公司管理水平、技术进步与国际市场的开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