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隧道股份:新项目获得25年经营权

  隧道股份(600820)上周六公告称,公司决定联合子公司上海建元投资有限公司拟出资约11.8亿元人民币成立项目公司投资隧道项目,并获得25年经营权。其中,公司出资8.26亿元,占出资总额的70%;建元投资出资3.54亿元,占30%。

  点评:根据公告,浙江省萧山通道的钱江隧道项目总投资为33.25亿元,隧道股份及其子公司上海建元共同出资11.8亿元,其余投资资金由该项目公司进行融资。

  此外,2006年,隧道股份中标多项隧道工程项目。9月份,公司以18.5亿元中标上海崇明越江通道长江隧道工程盾构掘进工程;8月份,子公司建元投资投资奉化市三高连接线公路项目;1月份,公司以8.7亿元中标上海崇明越江通道长江隧道管片预制工程。

  业内人士认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高潮带来盾构机需求增长。十一五期间,我国规划建设城市轨道交通总里程约500~600公里,总投资1700亿元。简单按照5~10公里的使用寿命,十一五地铁盾构需求在100~120台,年均需求在20~30台左右。隧道股份建成国内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的盾构机,公司先行号国产化率达70%,拥有33项专利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公司拥有博士后工作站,掌握为不同地质量身定做盾构机的研发优势。

  2006年公司2台盾构机确认收入,2007年有23台确认收入,按照每台2000万元计算,2007年盾构收入4.6亿元。

  预计公司施工业务稳定增长,运营业务仍是公司利润的重要保证,2007年盾构毛利率25%。给予隧道股份推荐的投资评级。别冶

  作者: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