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手机单向收费全国普及时间未定

    □本报记者 张韬

    日前,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价格室主任王学庆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广东实行的手机单向收费,可能成为全国实行单向收费的开端。

    王学庆表示,国家发改委和信息产业部对推动手机单向手费,已经或准备采取两项措施:督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在全国各地都推出单向收费方案,甚至提出时限要求;移动公司再提出资费方案,不是单向收费者不予批准。但王学庆并没透露全国范围内移动电话全部实施单向收费的“可能日期”。

    但是,摩根斯坦利近日发表研究报告称,估计内地目前全面实施单向收费的可能性不大,相信监管当局会审慎处理,因为单向收费对内地移动电话营运商的收入构成影响。高盛证券发表研究报告也指出,中国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早前已表示,单向收费政策不可能在内地3G牌照发放前实施。

    上海移动和上海联通目前并未在“单向收费”中做出任何新的举动。上海通信局相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样的单向收费尚没有接到通知,且实行单向收费还需发改委的批准,不过监管部门目前的态度很明确,支持运营商降低资费,推广单向收费。

    有电信专家向记者表示,虽然发改委的表态基本能够确保单向收费措施的落实,但单向收费的落实并非表示资费就真的下调。 单向收费政策被呼吁了近十年后才见个可能的影子,但其实各地运营商都有了不少类似于“准单向收费”的套餐,单向收费对于老百姓的意义已经没有那么大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学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