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海油工程五年成长惠及投资者

    □本报记者 丁昌

    2007年2月5日,海油工程迎来上市五周年。

    五年间,海油工程紧紧抓住中国海油高速高效协调发展的契机,坚持诚实诚信的管理理念,明确发展方向,尤其是募集资金项目“蓝疆”号投入使用后,EPCI总承包能力显著提高,带动公司规模和业绩的快速增长:总资产由上市之初的14.48亿元,增长到2006年第三季度末的46亿元;净资产由上市之初的4.37亿元,增长到2006年第三季度末的27亿元;销售收入由上市之初的12亿元,增长到2006年第三季度末的30.75多亿元;利润总额由上市之初的1.27亿元,增长到2006年第三季度末的5.5亿元。

    与企业成长相对应,公司市值也不断上涨。据统计,海油工程的总市值从上市之初的40.25亿元增加到274.59亿元。在成功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基础上,兑现承诺,注重股东回报。

    上市以来,公司按照相应法规不断强化内部治理结构,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建设,公司先后建立了战略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等,同时建立并严格执行投资决策管理体系、预算管理体系、财务管理体系、健康安全环保管理体系、ERP管理体系及其各项经营业务的规范化程序。

    公司管理也在时刻接受挑战,2006年6月26日,番禺30-1油田导管架部分水下结构发生局部变形,海油工程及时公告并利用青岛场地一期投产的机会,召开投资者交流会,讲原因,析风险,公司的管理及信息披露得到检测,投资者利益得到保护。

    据悉,未来五年,海油工程将全力推进专业化国际化能源工程服务公司建设;做强做大海上油气田建设和维修主业,并逐步加快形成沿主业向“两翼”(“左翼”为中下游,“右翼”为深水领域)延伸的市场格局,使技术与管理相互渗透,增强抗风险能力,巩固在国内的领先地位,提升国际竞争力。

    此外,海油工程一直坚持国际化战略,2006年中标的印尼Kodeco项目已顺利完工。开工建设的青岛基地将是亚洲最大的海洋石油工程建设基地,目前一期已经投产,二期已经开工,三期已经签约,加上深、浅水铺管船已进入详细设计阶段,这对海油工程走向深水,提升国际竞争力都具有重要作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