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质检总局:对家用燃气灶具生产企业开展全面检查

  2月2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总局已发出紧急通知,决定立即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家用燃气灶具生产企业全面检查和整顿行动。

  通知指出,此次检查将从企业条件、产品质量和无证生产三个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对于已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将依照有关法规和实施细则的要求,重新核查其生产条件,检查是否具有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必备生产条件,重点检查企业生产嵌入式家用燃气灶具过程中是否安装熄火保护装置。

将依据各省家用燃气灶具产品质量状况和企业实际情况,重点检查企业生产的产品是否存在假冒伪劣问题,对于嵌入式家用燃气灶具是否安装了熄火保护装置,安装的熄火保护装置是否有效起到熄火保护作用,必要时,还将对产品进行抽样检验。对于无证生产的查处,质检部门要结合各省实际情况,组织一次拉网式检查,彻底根除辖区内无证生产燃气灶具违法行为。

  通知要求,各省级质量技监部门要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对存在生产条件不符合要求、产品质量不合格和无证生产等问题的企业进行全面整顿,并应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行为。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表示,开展此次全面检查,正是为了进一步加大家用燃气灶具产品质量监督力度,通过大力规范家用燃气灶具产品的生产秩序,让获证企业持续稳定保持生产合格产品的能力,严格按照国家有关家用燃气灶具产品标准要求组织生产,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家用燃气灶具的违法行为,从而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夏文俊)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