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出口到32个国家和地区 小毛巾如何赚了“大钱”

  日本一家具有460年历史的纺织品供应商特意提出要青岛喜盈门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喜盈门”牌毛巾,一家西欧公司连续为多届奥运会选中“喜盈门”毛巾;在一次全国行业性高层会议上,“喜盈门”毛巾被作为理论讲解的对照实物来佐证新科技材料的运用。

如今,畅销全国并出口美国、日本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喜盈门”产品,已彻底改变了毛巾附加值低的状况。

  追溯到1958年,青岛喜盈门集团有限公司还只是青岛市城阳人民公社再生棉织厂;再看2006年,这个前公社棉织厂主产的“喜盈门”牌毛巾系列产品已经实现销售收入30.6亿元,出口创汇7300万美元,还扛回了“中国名牌产品”等一大堆国家级荣誉称号。

  小毛巾是如何赚到“大钱”的?喜盈门集团公司董事长纪玉君告诉记者,商机得益于中国的小康。过去中国人先用毛巾洗脸,破了再洗脚,然后再抹桌子、抹地板。这种“节俭”使我国人均年消费量仅200克,而一般发达国家消费量为1000克。如今,中国人解决了温饱,步入了小康,人们开始重视健康。一家多人共用一条毛巾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而且人人都想用好毛巾。这就给毛巾企业带来巨大商机,能够抓住这个商机成长壮大,是因为我们长期坚持了“诚信”和“创新”。

  用诚信赢得用户

  2003年,喜盈门集团质量检查部门例行抽箱检查,发现在为日本一家会社加工的毛巾被中,有一条出现了几十厘米长的缝线不均匀的情况。虽然按照质量标准属于允许范围,但集团公司董事长纪玉君说,喜盈门的产品不能带着一点瑕疵走出厂房,优质产品应该是百分百的优。当天,质检部门将已经包装好的400箱毛巾全部拆开,进行了重新检验。此举让客户又追加了大批订单。

  诚和信,不仅体现在喜盈门的产品质量,还体现在更多方面。

  2002年秋天,南方一家星级宾馆与喜盈门签订了一批宾馆用套巾,对方要求40天内必须供货,还要保证质量。可根据公司的生产进度和计划安排,至少也要2个月才能完成。想到“诚信经营”的郑重承诺,他们制定了从产品设计到改机、生产、检验、出厂一整套方案。40天期限未满,一批质量上乘、色彩典雅的套巾交到用户手中。客户非常满意!

  “客户的要求就是对我们的信任、就是订单,不能让客户空手而归。”喜盈门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一次,一位澳大利亚客户想订购一种便于携带的沙滩巾,但没有设计图样,又提供不出具体样式,客户在不少厂家碰壁后来到了喜盈门。揽下了这项业务后,喜盈门的设计人员找来国内外生产的各种沙滩巾,一次次比较,一次次分析,一次次设计,一次次修改,光设计图样就有几十种,图纸堆得一尺多高。后来他们将经过反复修改的定稿图样拿给客户看,没想到客户顿时惊叫:“太好了!我要的就是这种既便于携带,又可以装东西,还可以铺在沙滩上用的沙滩袋。”这种沙滩袋给喜盈门带来了200万美元的外汇收入。

  不仅对大客户,喜盈门对小客户和个体消费者也同样履行诺言。一位家住青岛市李村的消费者反映,买回家的割绒毛巾有轻微的掉毛现象。技术人员立即前去查看,经鉴定,掉毛现象是因为放进洗衣机绞洗所造成,属于使用不当。但为了更好的塑造喜盈门“诚信为本”的形象,公司不仅给用户讲清毛巾使用洗涤常识,而且免费送给消费者6条毛巾。

  优质的服务、过硬的质量、良好的信誉赢得客户的信赖。喜盈门牌毛巾已连续20多年成为国家重要单位的专供产品,是中国家乐福59个连锁店等大型超市的首选产品,公司也成为美国沃尔玛、法国家乐福海外企业的货源厂。2006年,喜盈门集团先后获得“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国家免检产品”荣誉称号,这标志着消费者对喜盈门产品的认可。

  1 2 3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玉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