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中海基金:“两会”前不会猛涨

    中海基金投资部副总朱晓明表示,在“两会”之前市场不会再有猛涨。但2007年,尤其是下半年对投资者还将会是一个难得的好年份。从市场资金面更长远地看,2010年人民币升值到位前海外热钱不会撤离,市场还是令人乐观。

    “1月24日和25日,我们就预见性地将优质成长的仓位从90%多调低到85%,分红增利也同时降至60%。而2月2日我们又开始进仓。”中海基金投资部副总朱晓明表示。事实证明,中海优质成长的这次仓位调整正好避过了上周的几次回调。

    这一手法便是中海基金富有特色性的反向策略。在该策略下,中海基金在股票跌至特定点位时买入,同时卖出估值到位的的股票。朱晓明认为,这一策略创造了有收益空间的交易机会。中海基金选择在2月2日增仓并不是其短线操作的一环。相反,这是建立在严格预期上的行为。朱晓明称,对监管层来说,市场下调到两千五、两千六点左右时调整效果已基本到位。而中海基金2月2日从新增加仓位时的市场点位正是2673点。

    中海的另一投资策略“双核心卫星策略”也颇具新意。其一是指在理念上以行业龙头、白马股为核心,以投资热点为卫星。其二是在交易中以阶段热点为核心,蓝筹股交易为卫星。在优质成长的配置中,有约七成为大盘蓝筹,另外三成为市场热点配置。但在朱晓明看来,蓝筹不会再有大的机会。“大盘股的上扬对刺激指数冲高作用明显,但这是监管层不愿看到的。”实际上,中海在投资热点上的积极运作卓有成效,并在1月份产生了超越指数四五个百分点的收益。

    在行业配置方面,中海基金认为估值较低的煤炭、交通运输、造纸等行业将在2007年有一个相对较好的表现。从长期来看,消费升级以及节能降耗行业也应有持续的盈利增长。人民币升值的加速以及资源价格下跌也会给航空、航运行业带来新的盈利推动因素。中海基金将向上述行业作重点配置。(见习记者 赵媛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