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金融报道

欧洲金融监管机构 向银行不合理收费开刀

  银行发展至今已成为现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金融交易舞台,人们在这里扮演着债权人或债务人的角色。然而,尽管服务台的小姐热情洋溢,等候区的座椅令你感到贴心,但沦为债务人的客户还是感受到银行“欺凌弱小”的一面。

  对此,欧洲金融监管机构决定“打抱不平”,披露银行的不公平竞争、不合理收费,为欧洲民众维权。

  据《泰晤士报》网站日前报道说,英国银行已经被下令返还贷款项目中数以千万计的不公平退出费,这可谓得益于英国证券、银行监管机构金融管理局(FSA)日前做出的决定。

  在英国,贷款人还清银行贷款时需缴纳退出费。银行不同,退出费数额也不同,这笔费用可能超过200英镑(约合390美元)。FSA说,它将着手解决这一问题。

  根据最新规定,凡支付过退出费的债务人可以依据相关规定向银行讨还退出费。银行估计将因此偿还3亿英镑(5.9亿美元)。《泰晤士报》说,银行为牟取利益,明目张胆地将退出费从10年前的80英镑(156美元)上调到200英镑(390美元)。一名业内人士表示,还清贷款的实际花费只有65英镑(127美元)。

  收取退出费最高的3家英国银行为A&L银行、Woolwich银行和Northern Rock银行。它们的退出费分别为295英镑(575美元)、275英镑(536美元)和250英镑(488美元)。

  自媒体呼吁抵制银行过度收费后,许多银行债务人纷纷写信投诉。有人说,他们最初签订贷款合同时并不知道还清贷款还需支付高额退出费;有人则说,他们签订合同时,退出费没有现在高,但面对一路飞涨的退出费,他们也无可奈何。

  对于退出费问题,FSA已经调查有一年时间。FSA最近说,银行不应该在贷款合同执行期间随便给退出费“涨价”。

  任何被银行收取过退出费的贷款人,如果他们缴纳的退出费比最初合同规定金额有所提高,他们可以要求银行退款。不过,贷款人必须主动与银行联系,因为银行不会主动还钱。

  据悉,FSA发表了一项强硬声明,旨在保障那些实付退出费比最初贷款合同规定费用高的贷款人。Northern Rock银行日前宣布,银行已拿出1500万英镑(2925万美元)用于退还超额退出费。

  由于银行客户可以选择转与其他银行合作,调查报告指出,某些银行还人为制造转行障碍,提高转行费用等。

  克勒斯·斯米特说,信用卡公司如Visa卡和万事达卡所属公司已经面临欧盟反垄断 调查,欧盟将向信用卡机构引入竞争法。她说,持卡人在不同银行间开展个人业务时需缴纳的跨行费已引起一些欧盟成员国重视。不过,欧盟委员会这次的报告没有要求废除跨行费或进一步降低跨行费,尽管克勒斯·斯米特过去曾暗示,欧盟将在这一领域进行大幅调整。

  (陈立希)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勒 | 斯米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