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坐拥280亿美元的宜家创办人:买新衣服都会心痛

坐拥280亿美元的宜家创办人:买新衣服都会心痛

  拥有280亿美元净资产的宜家家居创办人坎伯拉德,是瑞典公认的小气鬼,买新衣服都会心痛。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富豪有两种,很年轻就靠科技业成功的,通常在变成巨富后,都愿花钱来满足自己不切实际的梦想。

  比如,曾经名列全美富豪第五名的甲骨文副总艾利森,几年前,因为热爱日本文化,曾在旧金山湾买下老房子改成传统日本庄园,全栋建筑皆为手工,不用钉子,庭园里还种了五百棵樱花、银杏和枫树。

他的名言是:“如果你不把钱看成一切,就要花得有品位一点。”

  当然,极盛时期他的身家达170亿美元,对于他所谓的品味,这一点花费不算什么。

  不过,老一点的销售行业老板,大多是小气鬼,小气得不得了。比如,拥有280亿美元净资产的宜家家居创办人坎伯拉德,就是瑞典公认的小气鬼。年满八十岁的他说:“我因为自己的小气而骄傲。”

  他有多小气呢?出门永远只搭经济舱,开的车已有十五岁(他自称:看起来像新的);自己买家具,还要趁自己的公司进行大特价时才捡便宜;只吃便宜餐厅,买新衣服都会心痛;公司员工用纸一定要用足正反面。

  他为了节税,也把总部从祖国瑞典迁到瑞士。

  不过,他不是真正的小气鬼,他会捐钱给艺术学校(如果该学校对于培养宜家家居的新人才有帮助)。

  他说:“节俭是应该的,如果老板乱花钱,那么人们为什么要相信,宜家提供的是最经济实惠的产品呢?”

  也许正因为坎普拉德如此节俭,宜家才能从当年瑞典农庄里的一间小店,变成全球最大的家居用品零售商。

  他也自称,八十岁还年轻,他的公司还要继续扩张下去。

  花钱不表示有品位,节俭也不表示没品位,重要的是自己是否负担得起,喜不喜欢这种生活方式。

  这两个例子都说明了:这些成功的企业家,活着的目的都不只是“赚钱”或“花钱”,他们只想要成功,想要再攀高峰。至于怎样花钱,对于真正有钱的人来说,已经不是重点。

  怎么花钱,只是他们的个人风格和他们人生观的具体呈现。(海岸)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