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一机构午间看市

  三元顾问

  午评:股指惯性下探 震荡整固可期

  解盘实录:

  周一股指开盘后小幅反弹,随即中国人寿,中国石化等权重股快速下跌,大盘出现一波较为明显的跳水。前期涨幅较大的都市股份、柳工、三一重工等个股明显走入下降通道,有资金出逃迹象,高价股纷纷回落,市场恐慌心理四起。

今日上市的兴业银行以24.80元开盘,其他银行股和参股金融股出现见光死的特征,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等跌幅普遍较大。短期市场观望气氛较浓,空头占据主导地位。

  焦点剖析:

  周一兴业银行以24.80元开盘,中其他商业银行股价持续走弱,显然市场对兴业银行24.80元的估值有所担心,随后其股价一路走低。市场对其估值所表现出来的谨慎心理意味深长,担心它成为第二个中国人寿。中国人寿早盘跳水,成为今日大盘持续走弱的元凶。股价再创新低,最低跌至33.50元,看来价值回归之路还将走下去。近段时间以来,基金重仓股的持续走弱极大的打击了市场人气,周一也不例外,贵州茅台、三一重工、歌华有线、万科A等前期涨幅巨大的优质龙头股纷纷筑顶,股价短期跌幅都较大。股价短期透支未来业绩的情况较为普遍,市场出现短期回调在所难免。

  点津物语:

  大盘短期回调仍将持续,上周五两市股指轻松击破30日均线,本周一再次大跌,显示出空头仍未释放完全,股指反复震荡的风险仍然存在。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要回避高价股,将目光转移至前期超跌、资金活动迹象明显的低价股上来。

  个股攻略:

  赣粤高速(600269):赣粤高速是江西省唯一一家路桥行业上市公司,收入来源于以下路产:昌九高速、银三角互通立交、昌樟高速(含昌傅段)、昌泰高速、九景高速和温厚高速。近期赣粤高速将在全国骨干网建成后路网效应的推动下进一步保持较大增幅。如果赣粤高速能够推迟对昌九高速的大修,那么我们对赣粤高速07年保持快速增长充满信心。目前二级市场上,该股短期回调已到位,技术性反弹一触即发,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益邦投资

  午评:指数的悲哀 低价股的节日

  上证指数尽管虚假,按一定是管理层关注的重点,从多个层面的基本面表现出来的信息显示,证监会监控的投资基金开始听话,沪深300指数的暴跌显示基金重仓股全面回落。但是被私募基金或广大散户持有的中低价股在经过第一论的下跌之后在近几天的行情中表现的十分的抢眼,为什么?显然是广大的中小散户不利会舆论的警告,继续持股坚信行情在明春的到来,大量的题材股,重组股,甚至前期强势股的回落之后重新出现新的反弹行情。这是指数调控的结果,基金没有失去什么?永远不会失去什么。既然不让炒大盘指标股或者说对指数调控是年前必然的趋势的话,现在的行情就是低价股的节日。许多在去年的行情中被委屈的低价股,今朝有了翻身的机会。例如我们前一段时间为投资者挖掘的浙江龙盛,长城开发行情是十分的火爆,成为中小散户的希望之星。政府调控指数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聪明的投资者应该充分利用这一机会,做足每一次行情的波段机会,这是一个看来是坏事的好事。

  06年的大牛市和上个世纪十年前的1996年的牛市有些想象之处,当时的深圳成指和现在的上海综指一样,后者被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绑架,而前者被深发展绑架。一年的大牛市使深圳成分指数翻了几个跟头,从924点上升到4500点,远远超过去年上海综合指数130%的涨幅,如此巨大的涨幅,造就了那个时代的牛市。众所周知的12。16行情爆发后,指数跌停板的故事也在深市上演,过渡的投机导致行政性的干预而深幅回调,深圳成分指数从4500点很快跌到最低的2800点,大盘将近30%的跌幅很好的回应了96牛市的投机结果。96年的牛市持续的时间和06年有有很多的可比之处的,在投机性过度之后,有了一个技术上的更正,但是这种更正是通过人民日报发表社论的方式来完成。既然和十年前的是十分的相似,今年的行情我们也不妨大胆的预测一下未来的走势,我们的基本观点是:第一,牛市的格局没有结束,后市可创新高。第二,本次的调整幅度可在2500点附近结束。第三,从时间上看,春节前后是筑底阶段,这时候是最佳的吸纳良机。

  早盘沪深股指继续调整,市场普遍关注的兴业银行上市后股价低开低走,直接拖累了两市银行板块的走势,对市场人气和信心也构成较大打击。而另一金融龙头股中国人寿继续持续大跌成为股指连续下挫的主要空头品种,中国人寿由于股价被高估,后市行情还难以乐观。与指数及指标股的弱势相反,两市个股行情比较活跃,两市早盘就有10余只个股涨停。可见只要股指不出现大幅下挫,场内资金仍能够营造出活跃的个股行情。经过连续的调整上证指数已经从2994点的高点最低回落至2610点,下跌384点,跌幅达到12.8%,日成交量也已经快速萎缩,沪市日成交金额已经从峰值1100亿左右回落至660亿水平,成交下滑了4成,无论从下跌幅度和成交量萎缩情况来看,短线的反弹已经临近,仓位依然偏重的投资者可以不必急于杀跌,反弹过程是比较好的减仓机会。前面栏目已经谈过牛市的基础并没有改变,因此短线的这种非理性杀跌完全是获利盘兑现的结果,由于获利丰厚杀跌动能比较充足。但资金离场的可能性不大,在调整后的低价位重新对资金构成比较大的吸引力的时候,资金依然会回流市场。

  上海能源(600508)走势稳健估值偏低:公司主营煤炭采选、运输和销售,是国内唯一采取煤炭生产与运输联营的企业,有自营铁路与陇海铁路相连,京杭大运河从矿区穿境而过,运输条件优越。产品具有明显的地域优势和质量优势,作为上海最大的能源供应商,煤炭主要销往江苏、上海、浙江,其煤炭价格处于全国最高位水平,地区垄断优势明显。公司巨资介入电解铝行业,2005年电解铝产量45279吨,实现销售收入5.26亿元,2006年前三季度已完成45198吨,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近期国内煤炭价格持续走高,07年煤炭价格强势已经得到市场认同,该股有望受益于煤炭价格的上扬。技术面该股走出宽幅震荡的上升通道,股价尚未加速上扬,在大盘连续向下调整过程中该股走势极为抗跌,盘中主动性买盘比较积极,显然有资金以中长线眼光关注该股。由于市盈率水平较低,向下调整压力不大,可以中线关注。

  北京首放

  午评:止跌企稳不是进场的时机

  早盘沪指终于出现了止跌企稳的迹象,出现了一轮反弹,但由于成交量大幅萎缩,可以认为这只是短暂的技术性的,也就是说,中期调整的第一轮下跌还没有结束,在反弹之后,仍有下跌空间,因此,操作中,投资者仍必须采取逢高降低仓位的策略,而不是进场抢反弹,尤其是不能大仓位进场,这是因为地产、银行、权重等主流板块,虽然也出现了反弹,但由于上周的大幅杀跌,已经将人气彻底打击,出现有力度的上扬反弹的概率很小,因此,从安全角度上来看,继续降低仓位,继续降低操作频率仍是主要策略。

  汇阳投资

  午评:短线有望止跌企稳

  今日大盘惯性低开,前期领涨龙头板块金融,地产,钢铁等版块仍然成为盘口的做空动力,10点之后,短期做空动能有所释放,配合权重股的发力,股指有所回升,截止目前两市成交金额同比基本持平。

  目前基金受临赎回困扰,没有了基金重仓股撑腰,指数反弹历程显得有点艰难。虽说是春寒料峭,虽说近期股指的深幅调整可能让来不及出逃的投资者遭受了意外的打击,但过去的已经过去,在这个市场上我们永远都要向前看。短线而言,经过上周末的接连暴跌,大盘需要时日来消化前几天的大跌,后期调整的方式可能会相对缓和,预计震荡整固将是近期行情的主基调。

  汇正财经

  午评:下探幅度减少 午后有望反弹

  周一上午大盘继续下探。两市股指承接上周跌势,低开后震荡下探至新低2610.33点和7144.50点,后在通信股的反弹带动下缓缓回升,中午收盘时股指在30日均线下方收出一根中阴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450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仍然集体休整,但下挫幅度减少,其它板块的活跃度不够,涨停个股不多,人气有待回升,短线预计午后大盘有望反弹。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4日指出:近期,少数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违反《公司法》《证券法》有关规定,超比例转让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或在6个月内进行短线交易。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这一动向,已经核查了有关违规情况,采取了相应的监管措施。

  我们观察到,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数量及其变动情况,是证券市场投资者高度关注的重要信息;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不超比例转让股份、不进行短线交易,既关系到证券市场运行的稳定有序,也直接影响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本人的诚信形象。特别是在大非和小非开禁的敏感时刻。

  盘面上,虽然空头仍然占据主动但多方的力量也在增强。超跌反弹股、题材概念股等板块今日反弹幅度居前。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中国联通等权重指标股走低。个股方面有四维瓷业、冠农股份、青松建化、南方汇通等个股冲击涨停,其中四维瓷业、沪东重机、冠农股份多次冲击涨停,股性非常活跃。跌幅榜上都市股份等六家个股跌停。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处于下杀后的末期态势,午后反弹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个股关注:梅雁水电(600868)公司近年来投资60多亿元建成了梅县坝头等九个水电站,从而成为广东最大的民营水电上市公司,规模扩张极为迅猛。第三次煤电联动政策有望在近期出台,这将使成本固定的水电企业具备更大的竞争力和更强的盈利能力,公司发展前景相当看好。公司还积极进军液晶显示器行业,并拥有相关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已于去年10月份开始向下游产商供应产品,有望成为重要的利润增长点。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股价仅为3元左右,是两市最低价的沪深300成份股,比价优势极为突出。近期涨幅巨大的大盘指标股出现了明显的调整态势,主力资金必将优先考虑建仓低价成份股,有望带动该股出现强劲补涨行情。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股改后稳步走强,近期刚刚完成填权行情,成交持续密集放大,主力资金介入态势极为明显,周五大盘大幅调整背景下强势抗跌,后市有望猛烈喷发,建议重点关注。

  北京首证

  午评:无量企稳 空间有限

  两市周周一惯性低开后均呈现较明显的探低企稳态势,早市股指皆以长下影十字星报收,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取得了一定的短线优势,而成交总额则较上周末同期有所减少。

  尽管两市大盘蓝筹龙头群体整体表现仍相对较弱,特别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石化、招商银行、宝钢股份和鞍钢股份、太钢不锈、中兴通讯、S深发展等超级航母依然处于整理态势中,对大盘股指的负面作用并未消除,但涨跌家数之比却显示逆势漂红的个股数量大幅增加,四维瓷业、东方电机、冠农股份、沪东重机、青松建化、方兴科技、古越龙山、五矿发展、哈飞股份、南京医药和风华高科、鄂武商、隆平高科、特发信息、长城开发、正虹科技、一汽夏利等不同板块的个股还相继出现在涨幅榜最前列,南方汇通更是在上周末复牌首日大跌的情况下意外地形成一字涨停板,说明市场做多热情仍然十分高涨,表明目前市场中仍存在大量的个股机会。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一惯性低开后均探低企稳并收出一颗较标准的长下影星型线,稳步上行的40日均线对股指的支撑作用显得非常清晰,只是近两日的成交额较前已经大大缩减,且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表现相对较弱,两市短期内的回升空间也就不宜过于乐观。

  港澳资讯

  午评:止跌迹象初显 金融股弱势依旧

  今日早盘股指惯性低开后一度反弹,不过随后在金融板块表现疲弱拖累下再度探低,沪综指最低报在2610.33点,不过随着第三波下跌显著缩量,股指在逢低买盘推动下有所回升。个股方面,部分电子传媒、军工环保等题材股表现较活跃。由于此前下跌过快,多数个股存在一定反弹要求,但整体来看热点不够明显,显露了市场的谨慎心态。

  技术面上,从量度跌幅来看,从1月24日高点算起,股指短线下跌幅度接近400点,有一定止跌要求,而目前股指留下了30点左右的下影线,能否就此止跌值得关注。从今日市场运行来看,股指下跌更多是由于权重指标股的拖累,而随着工行、中石化等个股逼近中期均线,预计指数短线下跌空间将较为有限,但在市场人气重挫背景下,预计短线股指将以弱势整理走势为主。

  联合证券

  午评:指标股拖累大盘

  沪深两市今早惯性低开并急挫,沪综指最低到2610点,之后呈现反弹,金融股中国人寿、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均有3%以上的下跌,因此而拖累大盘,兴业银行首日开盘维持在23元-24元之间,基本符合机构的预期,从技术上看,短期走势不容乐观,金融、地产、钢铁等权重较大的蓝筹股下跌对市场的做多情绪有一定的打击,但从另一角度看,经过连续的急跌,场内的抛压明显减轻,后市更有可能通过振荡的方式来完成市场的调整,因此普通投资者,尤其是新进场的投资者面对这样的急跌情形追涨杀跌不可取,也不必在急跌中抢反弹,近期操作把握仓位,以半仓为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