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一机构晚间看市

  安徽新兴

  指标股压大盘 反弹一触即发

  在一根长阴后深沪大盘继续惯性调整,股指低开低走收阴,显示出市场仍寻支撑的弱势特点,但市场个股分化突出,指标股的调整是短期大盘不断走弱的重要原因,短期市场以反复探底寻支撑的态势,反弹行情尚未能有效形成和展开,市场短期调整格局正在进一步延续。

  从短期市场运行上看,大盘破30日均线后明显表现出偏弱势的特点,周一大盘低开低走全天未见红盘,盘中反弹也反复以失败告终,股指收盘收于最低点附近,显示出短期市场调整意愿明显较强,大盘尚未有效走稳,短期支撑需要进一步明朗化。但在股指不断探底的同时,短期市场也开始呈现出一些短线趋好迹象,一是股指调整在于指标股的打压,而工行、中石化等个股运行至60日附近附近,众多指标股在形态上呈短线超跌特点,意味着短期股指继续向下调整的动力已相对有限;二是股指调整仍未影响市场炒作个股的氛围,两市2/3以上个股上涨,众多个股表现活跃行情,也显示出市场持股心态趋于稳定,不断有资金回流;三是地产股的企稳,航天股和科技股等热点个股炒作相当活跃,又对短期市场人气起有较好的集聚作用,盘中股指跳水也未造成市场恐慌,也说明市场炒作信心开始增强。技术上,短期股指连续向下调整,不仅破2720点双头颈线区域和30日均线2727点,而且破前期小平台的低点,在技术上已确立了市场中期调整已形成的格局,但沪指破2720点和2650点后仍未有效反弹,股指在技术上有一个确立30日均线破位有效性的过程,并且连续调整后市场反弹动能已开始有效集聚。因此,我们认为,中期市场调整格局虽已形成,但短期大盘连续下跌后反弹要求相对强烈,市场继续下探空间有限,短线反弹一触即发。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应注意选择个股做反弹,目前选股可以多关注一批短线充分调整又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具体选股思路是:一是关注业绩成长性好而定价低估个股;二是短期一直反复作整理,一直未有效炒作;三是短期已反复整固充分,具有企稳上攻要求。

  广州万隆

  三条主线把握大盘调整后的获利机会

  在监管层的调控下,主流资金包括大部分游资加速撤离主流板块的迹象十分明显。在目前的情况下,如何对后期行情做出合理判断。本栏目认为,流动性过剩仍然是长期趋势,主力资金的部分撤出后的回补,将给市场带来新的机会,而以下几条主线将是主力资金重点介入的领域。

  一,部分主力资金可能回补

  前期银行、地产股的暴跌在一定程度上是由基金和大部分主力资金减仓造成的。但是在流动性宽裕的大背景下,这部分资金退出后不一定会全部远离股市,而可能会适当回补,这部分主流资金的回补就隐含着获利机会。

  据中信证券测算,上周103只开放式基金仓位下降6%,目前仓位维持在71.3%左右,与去年12月底开放式基金的平均仓位79.51%相比,目前基金仓位降低了约8%。同时,有市场人士根据近期封闭式基金的表现推测认为,封闭式基金目前的仓位约维持在五、六成。

  可以说,基金的持仓就已经达到较低水平,面临着回补压力,这无疑在大盘经过一轮调整后给市场带来新的机会。

  二,成长将成为阶段性主题

  在整个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重估后,目前沪深两市的静态市盈率约为40倍左右,动态市盈率则是在32倍左右。从估值的角度上来说,大幅提升的空间已经不大。加上监管层调控打击的主要板块就是银行、地产、权重等领域,价值重估行情可能将告一段落。

  而另外一方面,成长型个股由于动态市盈率占据相对优势,未来增长速度较快,很容易成为下一阶段主流资金追逐的目标。在这样的背景下,资金很可能结构性流出估值型股票,而结构性流入前期被市场冷落的成长型个股。

  三,关注三条主线

  本栏目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应该重点关注行业成长、行业龙头以及优质资产注入等三条主线:

  1,行业成长带来的机会

  在提升产业层次和技术水平的背景下,我国目前正在经历一条由劳动密集型向资本和技术密集型产业升级的过程,这给部分行业带来一个长期高成长的机会。

  我们主要应该关注的一是出口产业的结构调整,二则是国内产业的升级换代,如农业产业的升级给农药、农业机械带来的机会;三则是政策大力扶持的社区医疗体系建设、基建等领域。

  另外第三产业的比重将可能处于一个长期提升的过程中,这一点也值得关注。

  2,细分行业龙头

  在产业结构的调整过程中,占据市场高端,具备技术、资金和规模优势的行业龙头,将在整个行业结构调整的过程中不断扩大市场规模,其成长速度也较为可观。

  3,优质资产注入

  优质资产注入题材包括资产重组、整体上市等情况,目前需要重点关注的首先是央企资产整体上市类股、其次则是绩差类股乌鸡变凤凰的题材。

  华泰证券

  市场结构性调整压力犹存

  今日两市继续惯性下探,盘中指标股和银行股继续探底,使得指数走势较弱,受整体上市刺激东方电机涨停,带动中核科技、南京水运、营口港和铁龙物流等整体上市预期股纷纷走强,虽然股指继续疲弱,但是我们看到部分科技股强势反弹,其中南方汇通强势涨停,大恒科技、方兴科技等科技股涨停报收。另外军工股哈飞股份、中核科技、贵航股份和航天动力也表现不俗。累计涨幅较大的安信信托、峨眉山、第一食品跌幅居前。以中国人寿、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继续遭到抛盘打压,同时上综指以2612.54点收盘,跌60.68点,成交554.75亿元,深成指以7292.95点收盘,跌55.092点,成交260亿元,呈价跌量缩态势。

  A股市场上涨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中国资本市场制度性变革以及上市公司盈利大幅上升。但过剩的流动性也在股市的不断上涨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高企的是市盈率水平必然将引起市场的担忧,由于市场一年多的牛市,很多个股脱离基本面非理性炒作。美国投资大师本杰明:格雷厄姆曾经说过,在错误的价位上买入股票,其危害不亚于买错了股票的种类。

  一月沪深两市市场在高位巨量振荡,大盘蓝筹指数和基金指数均呈领跌趋势,显示规模机构筹码有一定松动迹象。上周深成指创下10.6%的10年以来最大周跌幅,由于流动性充裕违规资金的撤退带来的只是阵痛。随着老基金的持续营销和新的券商理财和新基金的发行,合规资金挤压违规资金,阶段资金弱平衡局面即将改变。虽然说牛市的调整意味着新机会的来临,但是机构的调仓和市场未来结构密切相关。

  由于本轮行情的领涨板块金融和房地产由于整体涨幅过大,基金配置仓位过高,由于未来四季度基金增仓上限的金融、钢铁、地产调仓压力犹存,后市调仓压力较大,另外,部分估值偏高的大盘股资金未来的调仓压力也较大,这将导致大盘中期调整压力加大,从近几周资金流向判断,部分资金战术上从高配银行、地产和机械板块撤退迹象明显,本轮基金重仓股的调仓更多的是一种结构性调整。近期市场资金流向也发生了变化,资金明显向大消费概念流进,如3G、通讯、数字电视、商业连锁,同时创新、农业、节能以及重组股、注资概念股和成长股资金逢低关注度也明显增强。机构流出资金将重新寻找价值洼地,年报增长股、优质资产注入和那些防御且具备持续成长的个股,重组预期明确的个股。年报公布期间,追随主流资金的正确投资理念和策略、选择优势行业和优秀成长股进行投资。对两高一低(高流动性、高成长性、低市盈率)的股票仍可逢低布局。而科技、医药、商业、化工等对利率不敏感的行业有望继续受到基金的青睐,在市场泡沫初具的时刻,择优汰劣才是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所在。

  从中长期看,政策面调控并不会改变牛市的整体趋势,出台紧缩政策适度降温市场的过热,从时间因素、政策预期因素、资金面和获利盘等因素的综合分析表明,市场在主流板块巨大获利盘的影响下,振荡调整的时间可能拖长,关注大盘在2600点的支撑。由于牛市的根基没变,在市场结构变化中总能寻觅机会,尽管市场部分行业高估,但是我们认为牛市中的结构性、技术性的调整,以空间换时间,通常调整幅度10%到15%左右,尤其是部分核心股下跌20%之时,对新基金来说则存在低吸的价值。我们认为在市场大幅调整之际,策略地应对波动性较强的市场是投资的重点。积极顺应市场趋势和波动周期进行个性化操作,适度控制仓位,从结构性循环中寻求新主流品种。震荡市中以持有优质股和控制仓位应对波动风险,投资者应珍惜调整建仓良机的机会。牛市中普跌和暴跌恰是买入优质股的良好时机,为投资者提供更有诱惑力的价格。在泥沙俱下中淘金。规避个股风险的对策就是要寻找估值水平能得到改善(趋降)的优质成长股

  1月份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最看好的行业依次是通讯、医药、传媒和日用消费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近日公布了《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2007年度)》,确定了当前应优先发展的是信息、生物、航空航天、新材料、先进能源、现代农业、先进制造、先进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海洋十大产业中的130项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我们相信,投资者逢低应战略性布局3G、软件、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等新兴朝阳产业或者科技创新类的相关上市公司如新大陆、恒生电子、浙大网新、深天马和山西三维等。

  德源投资

  做空动能减弱大盘有望回升

  消息方面: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办法》。为使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更好地理解《办法》的精神和主要内容,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该负责人强调说,对于公司临时报告,上市公司董事长、经理、董秘应当承担主要责任;对于公司财务报告,董事长、经理、财务负责人应当承担主要责任。另外,证监会后续还将进一步研究年报、中报、季报的披露要求,并就特殊行业披露修订相关细则。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每位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都必须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不得超比例转让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或者进行短线交易。

  只有创新试点类券商才能申请成为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甲类结算人。这是在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最新发布的结算参与人管理规则中作出的规定。该规定将于5月7日起实施。届时,现行的结算参与人管理办法将同时废止。

  已公布的40份上市公司06年年报显示:与2005年年末相比,QFII、保险建仓迅速,基金稳步增仓,而社保、券商略有减仓。

  综合分析:受到新股兴业银行涨幅不大的影响下,银行板块均呈现大幅下跌走势,钢铁、化纤等板块也继续走弱,中国人寿跌破上市首日的最低价,真是让人大快人心,以如此高的市盈率发行根本就没道理,而航天军工、汽车、农业、电子、3G等大幅走强,可以看到我们在1月19日晚推荐关注的农业、3G、科技板块均在近期大幅上涨,在大盘强劲震荡的走势中,发掘其中个股存在的潜在机会才是当前的重点,近期的下跌对市场狂热有效降温,这样对后市应该是有利的,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情况下,用同样的钱可以买到更多的国外产品,这样会使得我国上市公司也有所收益,大盘经过此番下跌过后,个股下跌动能已经明显减弱,在市场资金仍然过剩的情况下,后市大盘可能再次展开震荡上涨。

  沪指预测:预计下个交易日是先跌后涨的走势,从技术上看,向上在2646-2703点仍然有一定的阻力,向下调整至2594点-2551点会得到一定的支撑。

  国联证券

  反弹乏力 大盘也春困

  承接上周大盘跌势,本周一股指惯性低开。虽开盘后有所反弹,但在金融板块表现疲软拖累下再度探低,最低探至近期新低2610.33。随后,大盘在逢低买入盘的推动下有所回升,但多空双方明显处于谨慎观望,市场呈现反弹乏力,下跌无量的局面。最终沪市大盘报收于2612.54,成交量仅554.7亿元,有明显缩量的迹象。

  从周一的盘面来看,大盘目前仍然处于宽幅震荡之中。原先被市场寄于厚望的兴业银行在此背景下,开盘即低于市场预期,此后又弱势下行,承接力十分乏力,这对大盘,尤其是金融板块形成了直接的拖累。

  从技术面看,股指在接连失守重要的10、20、30日均线后,成交量却呈现逐渐萎缩,技术上具有一定空头陷阱的迹象。所以投资者此时应重点注意上证指数能否将均线系统有效收复,从而进一步判断主力机构的意图。个股方面,调整多时的航天军工、资源类、科技股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而建材板块则继续走高。周一个股板块呈现热点散乱的状况,但指标股的走势仍相当低迷。而且这种现象仍会持续,因此投资者在近期的操作上可继续对指标股持短暂回避态度。

  总之,目前市场高位震荡格局仍会继续,而个股行情则出现较大分化。一些有业绩、题材支撑的个股逆市上涨甚至创出新高,被市场低估的品种也继续进行重估。而前期拉升过快过高的个股则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步入价值回归之路。因此,建议投资者短线操作还要注意控制仓位,切忌盲目追涨杀跌,大跌之后应重点着眼于个股价值的挖掘,为后期行情做好必要的准备。

  国元证券

  下跌中风险控制是首位

  沪深两市今早惯性低开并急挫,沪综指最低到2610点,之后呈现反弹,金融股中国人寿、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均有3%以上的下跌,因此而拖累大盘,兴业银行首日开盘维持在23元-24元之间,基本符合机构的预期。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已经击穿30日均线,而30日均线作为短期多空分水岭,一旦跌破,短期走势不容乐观。板块方面,金融、地产、钢铁等权重较大的蓝筹股下跌对市场的做多情绪有一定的打击,个股则出现企稳走强的迹象,航天军工、交通工具、电子信息、数字电视、机械等板块表现相对活跃,汽车、农业、化工等有所企稳,不过市场人气显然不足,量能依然处于萎缩状态,因此缺乏成交量配合,短期行情仍难以乐观,操作上暂保持观望。但从另一角度看,经过连续的急跌,场内的抛压明显减轻,后市更有可能通过振荡的方式来完成市场的调整,因此普通投资者,尤其是新进场的投资者面对这样的急跌情形追涨杀跌不可取,也不必在急跌中抢反弹,近期操作对投机性品种可乘反弹之机出局,对于价值性品种逢低可适当吸纳。

  近期制约股指上行的主要因素有两方面,一是指标股,二是板块热点。这两方面促出现转机,后势将延续调整。短期看,指标股难有作为,中国人寿、兴业银行上市定位均较高,目前的调整仅仅是对上市后定价的一种合理修正。二其他金融股由于涨幅巨大,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后势也有调整要求。不过我们认为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等商业银行的调整并非坏事,一方面对前期获利筹码进行清洗,减轻市场压力,另一方面,为未来行情拉开空间。政策面,允许商业银行开展金融租赁业务,说明混业经营政策正有条不紊地向商业银行铺开,我们中长期仍看好中国银行业、保险业。近期市场的又一大明显特征就是板块效应不明显,难以推动股指上升。从涨幅榜看,每天不乏活跃个股,而且有的品种是连续涨停,如冠农股份、沪东重机,但仅靠部分个股活跃不能形成有效的板块反弹,对市场的做多效应就不明显,难以拉动大盘向上攀升。再加上成交量连连下降,更难以支撑大盘反弹。

  盘中缺乏有效板块反弹,而个股风险也正在加速释放之中,近期跌幅较大的主要是指标股和金融、地产板块,我们相信只要不出现明显的止跌企稳迹象,个股补跌行情还会延续,这一过程对投资者而言是最可怕的,所以在操作上一定要坚守纪律,一旦达到止损位,该出局就应出局,等待下一次机会。

  华安新兴

  个股表现冰火两重天 短线酝酿反弹

  周一大盘继续走出震荡下跌之势,不过与上周五相比,盘中出现积极的变化,虽然大盘节节走低,但个股却是涨多跌少,指数的下跌主要是受到少数指标股的影响,早间中国人寿大幅低开低走,曾一度大跌近7%,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国航等也有不小跌幅,对大盘形成较大拖累,但个股方面,两市共有近30只股票涨停,涨幅在5%以上的股票甚多。终盘沪指报收2612点,几乎为当日最低点,全天成交554亿,K线图上收出一根阴线,30日均线压力较为明显。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近期,少数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违反《公司法》《证券法》有关规定,超比例转让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或在6个月内进行短线交易。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这一动向,已经核查了有关违规情况,采取了相应的监管措施。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数量及其变动情况,是证券市场投资者高度关注的重要信息;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不超比例转让股份、不进行短线交易,既关系到证券市场运行的稳定有序,也直接影响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本人的诚信形象。特别是在大非和小非开禁的敏感时刻。

  二级市场上,大盘出现一波快速冲高回落,指标股对指数的拖累相当明显。虽然空头仍然占据主动但多方的力量也在增强,两市有近30家个股涨停,可见指标股拖累指数下跌并没有影响部分活跃个股。超跌反弹股、题材概念股等板块涨幅居前和前几日的成交量相比明显萎缩。上证指下探到2600点上方获得了短线支撑。虽然也是下跌,但是周一的下跌更多地具有了下探的味道,因为股指经过多日的下跌,动能得到充分的、极大的释放,多杀多的惨烈格局开始减缓。板块方面,特别是权重指标股这一块,尽管后市仍有一定的做空需要,但也不再一味杀跌。个股方面,周一涨停个股开始增多,涨幅居前的个股也不少,而跌停个股也就是前期涨幅巨大的明星股,表明人气重新聚集,观望情绪下降。目前来看,股指本身蕴藏了较大的反弹动能。制约后市大盘反弹的主要因素来自于基本面,现在的基本面上利空较多,如查违贷资金、加息、挤泡沫,等等。就后市而言,大盘反弹高度主要看量能变化,若成交量无法放大,则30日均线压力难以顺利越过。个股方面,可关注煤炭板块、钢铁板块。

  东海证券

  并非只有股市有风险

  周一沪深股市虽然仍以绿盘报收,但由于外围环境对股市十分不利,两市周一能走出这样的市局实属不宜,毕竟周一大部分股票已经开始上涨,对市场形成制约的只是部分大市值个股,这说明牛市仍然有生命力。目前对股市形成的打击主要来自舆论和政策两个方面,政策面的利空虽然若隐若现,但对股市确实形成了明显制约;舆论面的打击已经十分明显,先有国外投资大师的唱空,后有学者型官员的泡沫言论。其实,股市有没有泡沫不值得争论,市场也没有必要过度恐惧泡沫,只要把泡沫控制好、引导好,适度的泡沫有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目前来看,即使是市场有泡沫,也只是局部的,市场中还是有许多个股值得我们去挖掘。

  确实,前期的行情有点过热了,表现在许多新进入股市的投资者只有赚钱冲动,没有风险意识,出现了诸如存银行不如买银行的歪理。一定程度的风险教育是很必要的,但这样的风险教育也不能走极端,不能让市场形成只有股市有风险的片面认识,也不能将股市与风险划等号。全社会需要公正对待股市,不管是买股票还是买房子,都是有风险的,甚至将来存银行、买债券也是有很大风险的,可以说风险无处不在,关键是我们要学会控制风险。

  广发华福

  空头打压市场的力度逐渐减缓

  承接上周行情的跌势,周一大盘继续走阴调整,市场仍未表现出明显的转机。上证指数经过上周以来的持续下跌,目前已经回到了2007年度低点位置附近,紧接上证指数于上周五向下击穿30日均线之后,深圳成指今日也向下破位该道重要的技术支撑。最终收盘上证指数2612.54点,下跌2.27%,深圳成指收盘7292.95,下跌0.75%。两地成交继续萎缩,沪市为554亿,深市为258亿。

  盘中来看,周一市场做空的焦点仍主要集中在大盘权重股方面,中国人寿、中国银行、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一线蓝筹品种继续向下掼压,对于市场构成明显压力,同时,不少基金重仓股仍处于跌幅居前,表明主流机构仍处于持仓结构调整过程中,继续对于市场做多情绪构成打击。但随交投的萎缩,空头打压市场的力度逐渐减缓,中信证券、长江电力等部分龙头品种与基金持有重仓的汽车、机械等板块抗住跌势,率先于周一盘中拉起回稳,特别是在近期先于市场调整的以万科为首的房地产板块于周一盘中已经不再跟随整体市场走低,表明权重品种与基金重仓股中的空头阵营已经开始出现裂变分化,而在两市股指处于调整的同时,周一盘中上涨的股票已经多于下跌股票的两倍,特别是以科技股、题材股为代表的个股行情已经表现出较为明显的活跃性,两市合计将近30只左右的股票处于涨停,说明已经有不少的场外资金借目前市场回调之际,在多数前期涨幅不大的个股中入市吸纳,从而也说明目前指数位置已经被不少的场外资金所认同。

  从技术上看,经过上周几个交易日与本周一的调整,两地市场已经有了较大的跌幅,空方能量得到了快速的释放,而调整中两市交投的快速萎缩,表明下跌空间已经有限,从多数个股逆势上涨的表现情况来看,场内的投资机会开始逐渐增加,尽管大盘仍然需要时日来消化近几日的连续下跌,但未来调整的方式可能会逐渐缓和,预计震荡整固将成为近期行情的主基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