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大盘振荡下跌 低价股表现活跃

  近期我们栏目点评的个股喜获丰收,天山纺织(000813)连续四个涨停,河池化工(000953)也是连续两个涨停板,上周五推荐的潜江制药(600568)更是大单封于涨停,介入的投资者获利丰厚。而之前我们连续点评的机械板块更是在最近带领大盘走出了一波波澜壮大的行情,对这些股票和板块的把握体现了我们的专业和短线精准的出击点。

而我们近期也一直在说目前市场状况下布局低价股的思路,这样既可以回避大盘震荡的风险同时也能获得丰厚的收益,这也将是我们今后的一个主要思路。今天我们将准备一个大礼送给投资者,希望大家获得丰厚收益。

  今日大盘振荡下跌,石化、钢铁、金融等权重类板块出现在跌幅前列,中国人寿大跌6%,中国银行跌5%,宝钢跌5%。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汽车、航天军工、机械板块表现不俗,比如一汽夏利涨停,贵航股份涨停。综合来看,受到权重指标股走弱的影响,两市继续呈现调整态势,成交量明显萎缩,两市上涨家数明显大于下跌家数,个股表现比较活跃,题材股与低价股存在一定机会。

  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个具有定向增发和股权激励概念的低价股,它就是海南海药(000566)。

  一、定向增发概念显现财富效应。

  目前两市定向增发的个股如浙大网新、七匹狼、泸州老窖个个走势抢眼,特别是安信信托复牌后连续9个涨停板,短期内给投资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有了这些强势品种的示范效应,投资定向增发个股的这种思路显然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而海南海药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使其具有市场反复炒作的大热点定向增发概念。

  二、期权激励计划成为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截至2006年12月20日,沪深两市已有41家上市公司公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在这批个股中金发科技上涨气势如虹,是很多投资者都踏空了。那么在海南药业(000566)推出期权激励后,我们就应该积极跟进,机会转眼即逝,不容错过。因为MBO概念能有效刺激管理层的确积极性从而助推股价,从而令MBO概念经常成为市场反复炒作的热点。根据海南海药(000566)的公告,该公司将设定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20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为3.63元。行权条件为:公司净利润以05年末为固定基数,2006--2011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比05年增长12%、24%、36%、48%、60%和72%以上;行权前一年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以上。该计划一旦获准实施这或许将成为公司持续高成长的保证,或许也是该公司敢于定出高价减持的原因。

  三 、股价超低 连续涨停一触即发

  市场上,近期超低股的集体爆发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鲁银投资从3元启动,之后连续涨停,短时间内大涨200%,市场赚钱效应明显。而海南海药(000566)股价仅仅4元多,这样低价的股票很容易得到大资金的青睐而连续涨停爆发。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丝毫不理会大盘的回调,走出震荡盘升的行情,可见介入其中的主力资金实力雄厚。而随着大盘的连续暴跌后,存在着大幅反弹的动能。一旦大盘出现强劲反弹,该股有望趁机展开向上的突破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大盘大幅下跌,我们可抓住市场热点转换的结构性调整,选择市场中的主流热点作为我们操作的重点。可关注年报行情带来的投资机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