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私营企业近五百万户 增长百分之十五点二

  中新社北京二月五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今天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到去年底,中国共有私营企业四百九十四点七万户,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五点二。

  改革开放以来,个体私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已经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统计数据表明,私营企业数量占全国各类企业总数的比重达百分之五十七点四,比上年增加四个百分点;个体工商户的数量已达二千五百七十六点二万户,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四点六。个体私营经济成为推动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活跃城乡市场、方便群众生活、促进就业 再就业、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

  国家工商总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管司司长刘俊臣说,国家将大力支持私营经济参与电力、文化、铁路、金融等垄断行业经营,放宽市场准入,凡法律法规未禁止非公有制经济投资的行业和领域都要允许私人投资;落实CEPA有关工作,大力支持港澳居民在内地申办个体工商户。

  他表示,国家工商总局将从提高服务水平,改进监督管理,强化监管执法,支持自主创新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不断提高个体私营经济监管与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营造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和谐发展的外部环境。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