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监测专栏

潘岳:环保总局不是孤军奋战 信息披露有法可依

  【记者王义伟北京报道】

  国家环保总局将在春节后出台环境信息公开的规章,这意味着环境信息的披露将有法可依。这是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在“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绿叶》杂志创刊15周年纪念研讨会上透露的。

潘岳还表示,国家环保总局不是孤军奋战,而是“一支暂时孤独的先遣队,一定会有源源不断的后援跟上来”。

  潘岳指出,中央在“十一五”规划中提出每年节能4%,减排2%。结果是2006年主要污染物排放不降反升;平均每两天发生一起突发性环境事故,群众环境投诉增加了三成,中央领导对环境问题的批示比上一年增加了52%。

  潘岳认为,我国改革开放20多年取得了西方100多年的经济成果,而西方100多年发生的环境问题在中国20多年里集中体现,20年的成果与20年的污染,过度消耗了我们的资源与环境。一系列事实说明,如果经济出现问题,宏观调控 可以解决;社会出现问题,付出一定的政治成本也可以解决;但环境出了问题,是多少年都无法扭转的,那将是中华民族的灾难。

  对于信息公开的问题,潘岳解释说,在国务院出台信息公开的相关条例后,环保总局将对环境保护方面的信息公开做出具体规定。

  不久前,环保总局启动了被舆论称作的“第三次环评风暴”,不仅对四大国有电力集团,还对四个行政区域施行了“区域限批”行政制裁。潘岳说,有舆论表示担忧,担心国家环保总局是在孤军奋战。“我说,科学发展观是党中央作出的历史选择,可持续发展是中国必然要走的道路。我们是一支暂时孤独的先遣队,一定会有源源不断的后援跟上来”。(6B3)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岳 |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