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工行与国寿共舞 国企指数逆势收阳

  □本报记者 王丽娜香港恒生指数服务公司将于本周五对恒生指数进行检讨,而市场预期工行与中国人寿有望晋身恒指成份股,该两只股份昨日受此提振收阳,令国企指数完全未理会港股大市和内地A股市场的下跌而小幅收阳。

  昨日,国企指数先扬后抑,上午表现不俗,在金融股的推动下一度上摸9722点,不过午后随着港股大市跌势加剧,国企指数也反复回落,一度倒跌愈30点,收市报9605点,微升7点,全日成交98.73亿港元。恒生指数昨日盘中则反复下跌,收报20455点,全日跌108点,成交额达479亿港元。红筹指数昨日跌13点,收报3427点,成交47.57亿港元。

  昨日,中资金融股为国企指数上扬的主要推动力。市场憧憬周五将被纳入恒指成份股行列的中国人寿和工行昨日吸引资金流入,收市分别升1.33%及0.66%。在此带动下,交行和中行也分别升0.47%及0.26%,麦格理证券分别上调该两只股份的评级。麦格理证券将交行的目标价由7.5港元上调至9.4港元,维持“跑赢大市”的评级,并将07和08财年纯利预期分别调高4%和16%,同时将中行的评级由“跑输大市”提高至“中性”,目标价由3.3港元提升至4.3港元。

  由于内地土地增值税本月起执行,中资房产股昨日普遍呈现弱势。中国海外和上海证大房地产 昨日分别挫5.24%及6.42%,华润置地和世茂房地产分别跌1.95%及1.25%。中资钢铁股也同样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马钢和鞍钢H股分别跌3.62%及3.42%,居国企成份股跌幅前列,而且即将发行A股的重庆钢铁昨日也跌近3%。瑞银对钢铁行业的看法转趋谨慎,认为出口面临下降风险,现时该类股的估值已经消化行业潜在的利好消息。

  恒生指数昨日的跌幅主要是受到本地银行和地产股以及中资电信股的拖累。香港本地地产股方面,长实及新地分别跌2.06%及0.41%,恒隆集团跌5.04%,旗下恒隆地产也跌4.65%。银行股方面,汇丰控股昨日跌0.56%,东亚银行本周四公布业绩,不过昨日也跌1.64%。中资电信股昨日全线回调,中移动跌0.27%,联通跌2.46%,网通跌1.71%,中电信跌2.13%。

  对于香港股市近期的走势,分析指出,由于蓝筹股本周开始进入业绩公布期,将对后市有启示作用,尤其是本周四的东亚银行全年业绩及恒隆地产中期业绩,将会对香港本地银行股及地产股有一定指标性作用,并且会影响恒生指数的表现。而国企指数昨日在内地A股大跌的情况下仍能靠稳,短期有望出现反弹。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格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