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证监会警示基金投资风险

  资本市场在2006年的火爆促使基金被投资者炒得如火如荼。对于基民高涨的投资热情,证监会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散户投资者盲目投资基金 行为较突出,因此规避投资风险是当务之急。

  精彩推荐:股市创今年交易新低 基金神话破灭遭赎回寒流

  昨日,未能摆脱下跌阴霾的沪深股市再次拉响下跌警报,上证综指大跌60.67点,报收于2612.52点。尽管两交易所昨日并未将总市值等最新数据披露,但业内人士预计昨日市值有2000亿至3000亿的缩水,再加上上周两市市值已损失的10100.4亿元(《证券时报》统计数字),1月31日至今,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每个交易日市值平均缩水3000亿。这也给投资人敲响了警钟。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现阶段,基金给投资者带来的高额回报,使一些投资者忽视了基金背后的投资风险,这就给基金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带来了很大的隐忧。

  据了解,投资者在近阶段基金投资丰厚回报的诱惑下,把原来“养老防病”的预防性储蓄存款或购买国债的钱全部都用来购买基金,误以为基金就是高收益的储蓄;另有一部分投资者认为理财就是发财,在购买基金时投机心理严重,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高风险存在的资本市场中,这些都是不可取和不理智的行为。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在当前社会保障体制还不够健全完善的情况下,投资基金的资金大规模入市,对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和谐社会 的构建和社会稳定不但起不到积极作用,还可能会带来不利的因素。

  相关新闻:大盘后期走势说法不一

  昨天是A股连续第4个交易日下跌。“这应该只是一次幅度较大的调整,短期预计仍将有100点左右的跌幅。”新时代证券高级分析师郝晓辉并不认为这是股市中期调整的开始。“虽然跌幅很大,但这是正常的调整。”

  “其实,这轮调整从1月中旬工商银行等大盘股价调整已经开始。上周不过是调整的集中表现。”某券商分析人士指出,对于目前的下跌,更多的应该是市场对宏观调控 及股市泡沫的担忧,而不是资金面的吃紧。

  事实上,近一段时期,管理层的调控一直在进行。先是要求银行防止信贷资金流入股市,后又发文要求基金公司规范运作、注意风险,接着又是证券公司对不合格资金账户开展清理。

  “短期急跌是挤压泡沫的一种方式,令市场后期上涨更加健康。从短期来看,如果深幅调整,大盘应在2600点见底,没有必要过多忧虑。”国信证券受托投资部副总经理张益凡表示。而多位分析师认为,目前股指下跌空间十分有限,2500点将形成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