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市场震荡格局下关注三类题材股

  上周以来,市场出现了近一年来鲜见的深幅调整走势,特别是去年的中流砥柱银行、地产两大板块以及指标股均遭受到主力无情的抛售。沪指围绕三千点震荡而不上,主要是因为虽然市场资金充裕,但苦于无更多的预期和题材来支撑股指继续上扬。

也就在上周,管理层针对流动性过剩问题颁布了一系列措施,这对场内各路盲目做多的资金起到了降温作用。

  未来两到三个月压力较大

  春节前后,由于股指的快速下跌释放了部分风险,暂时驻留的充裕资金与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所形成的业绩预期兑现将形成微妙的平衡,沪指在2600点附近搭建平台的可能性较大。后市走势关键在于今年一季度季报情况,但这要延后到4、5月份才会清晰。

  另一方面,由于市场有着连续利空出台的预期以及管理层有效控制措施的实施,势必会引发部分违规资金回流。此外,去年四季度的新发基金已经开始逐步结束封闭期,考虑到新入市的基民将面临第一次的市场风险教育,基金赎回压力也很大,这些都将促使近期股指弱势格局的形成。总体来看,未来两到三个月之内市场面临的压力较大,因此现在我们所面对的是盘整格局下的短线机会。

  暂时不参与指标股

  既然是短线机会,那么一、二线蓝筹指标股就不会成为市场的热点。从基金角度考虑,其重仓持有的很多个股,并不是出于价值投资的考虑,而有可能是诸多基金的被动增仓。如银行和地产在板块整体估值偏高的情况下,基金也选择了主动回避,特别是在去年特定的市场环境下超额配置的部分已经成为了基金重点减持部分。而这些被减持的指标股是不会在短时间内再买回来的,因此我们不建议投资者参与一、二线蓝筹股的反弹行情。

  三类题材股有望成为热点

  对于下一阶段大盘震荡格局下的市场热点,我们认为可以从这样几个方面来选择:

  一、技术类成长型股票。震荡市下基金忙于调整持仓结构,此时正是私募基金的天下,其偏爱的品种是有题材、有想象空间、流通盘不大的成长型股票,近期颇为活跃的科技股就是典型代表。

  二、从基金去年四季度增仓品种中选择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公司。从基金年报看,造纸印刷、农林牧渔、煤电水气等是基金明显增仓的行业,虽然它们在市场中权重偏低,但从市值回报率看,这些行业的表现远高于一线蓝筹品种。

  三、有注资、整体上市、资产重组、参股券商等题材的个股,在资本泛滥、业绩增长预期被消化的市场环境下,这些有外生性扩展题材的上市公司的盈利提升空间更富想象力,必然成为各路资金关注的焦点。(民族证券 马佳颖)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