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创今年交易新低 基金神话破灭遭赎回寒流

  股市的持续下跌对市场信心造成很大打击,并引发了基金的规模赎回

  晨报讯(记者 高翔)上周末遍传的加息 消息没有变成现实,而刚松了口气的股民昨天迎来的却是股市的继续下跌。上证指数昨天早盘开于2658.074点,报收于2612.54点,下跌60.67点,跌幅2.27%;深成指早盘开于7280.942点,报收于7292.95点,跌幅0.75%。

昨天沪市成交金额只有554亿元,创下了新年以来的首个交易新低。

  上周末遍传的加息消息没有变成现实,而刚松了口气的股民昨天迎来的却是股市的继续下跌。沪综指昨天早盘开于2658.074点,报收于2612.54点,下跌60.67点,跌幅2.27%;深成指早盘开于7280.942点,报收于7292.95点,跌幅0.75%。

  虽然沪综指60点的下跌幅度比上周两个交易日出现的日大跌百余点有所收敛,但实际情况显然更糟糕。十天前还因资金泛滥而出现单日市场成交千亿元的局面已经一去不复返,在股指从最高点下跌近380点后,本应出现的场外资金抢购廉价筹码的局面却没有出现,反而因为下跌过于猛烈而出现了场外观望、场内逃命的“多杀多”局面。昨天沪市成交金额只有554亿元,创下了新年以来的首个交易新低。

  比表面数据更为难堪的是,前段日净流入近百亿的基金遭遇“寒流”。在持续下跌之后,一些投机进场和对风险认识不足的投资者开始赎回基金,这直接导致市场局面的进一步恶化。为应付大量赎回请求,很多基金被迫对获利筹码进行减仓操作,并由此产生连环抛售股票的恶性循环。近段时间以来,基金重仓 股成为市场最大的杀伤力,前期热门的银行股和地产股因调控预期被无情抛售。

  或许是赎回压力过大,目前已有基金人士承认,赎回和分红对市场造成的压力还未见收尾迹象,一些基金公司已向投资者呼吁面对风险应理性投资。而国泰基金(国泰基金新闻,国泰基金说吧)则在周报中直言,市场的连续暴跌对市场信心造成了很大打击,市场将步入一段调整期。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