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节前7只新股发行:市场面临“打新”资金冲击

  本周,市场将再一次面临新股集中发行的压力。今日,两只钢铁股将同时在上交所网上发行。周四,东港股份(002117)等三只中小板企业也将进行网上申购,如果算上昨日刚刚结束发行的中国海诚(002116)和下周一发行的中国平安,春节前发行的新股将达到7只。

  今日申购钢铁股 下周一再买中国平安

  节前交易日还有不到两周,这么多的新股如何分配?应该说,如果从资金使用效率上看,可以在今日重点申购一只新股,等到资金解冻后,可继续参与中国平安的网上发行。

  具体来看,重钢股份主要业务为生产、销售中厚钢板、型材、线材等。公司的规模和产品结构与韶钢松山南钢股份较类似,上市后市盈率在10倍-11倍基本合理,对应的价值区间为3元-3.3元。

  柳钢股份的发行价较高,但其在西南、华南地区粗钢产量仅次于攀钢,中厚板产量排名第一,棒线材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基本处于垄断地位。2006年至2008年,公司预期每股收益分别为1元、1.1元和1.15元。按照10倍-12倍的市盈率水平,其对应的价值区间在11元-13元。

  参与周四申购 有望实现高中签

  周四发行的三只中小板企业分别是东港股份、紫鑫药业康强电子,由于很多资金都选择申购中国平安,因此,这一天申购的中签率应较高。东港股份的主营业务为商业票据印刷以及纸制品的加工、销售。公司发行前每股收益0.59元,预计发行3000万A股。紫鑫药业的募集资金将投资于醒脑再造胶囊、活血通脉片和四妙丸等产品的产能扩大,本次发行2000万股。康强电子拟发行2500万A股,主要产品有引线框架和键合金丝两种,均属于半导体/微电子封装专用材料。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是铜带和黄金,有色金属价格的涨跌将对公司原材料有一定影响。

  下周一发行的中国平安将比中国人寿更具吸引力。目前中国平安的港股股价已高达36.4港元,即便是折价发行,其发行价恐怕也不会低于30元。上市之后,中国平安应该是A股市场上最贵的保险股。(中原证券)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 紫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