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厦门空港(600897)坐享稳定成长 评级为“强烈推荐”

  平安证券郑武表示,一家机场的利用率越低,收入增长的潜力就越高,而厦门空港(600897)是目前利用率最低的A股机场。厦门机场不仅利用率最低,而且折旧与运营成本低,未来的收入增长很大程度上能够转化为利润的稳定增长。

采用基于“退出价值”的DDM测算,公司合理估值应在13.55元左右。首次评级为“强烈推荐”。

  郑武指出,厦门机场06年起降架次增幅达到15.4%,预计“十一五”常住人口增长加速、富裕人群聚居和旅游需求足以支持11%的起降架次增长。与此同时,厦门空港的跑道和航站楼足以支持未来5年11%的起降架次增长,而公司优秀的成本管理将使得未来5年利润增长明显超过收入增长。假设未来5年起降架次年增长11%,公司有望实现19%的复合利润增长率。另外,未来海峡两岸“三通”的进展,也可能带来意外的惊喜。

  郑武表示,目前国内5家机场上市公司中,只有厦门空港、深圳机场和白云机场没有跑道资产,而后面两家机场决定通过定向增发购入跑道资产。估计2007年下半年开始,厦门机场将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不拥有跑道资产的上市公司。主观上猜测,2009年之前上市公司有可能注入跑道资产。而公司充沛的现金为不摊薄收购集团航空资产提供了可能性。如果各项假设正确,公司将来如果收购集团跑道将额外增厚EPS0.21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