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平安确定发展三支柱 银行已成未来增长点

    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为三支柱 不排除进一步收购商业银行的可能

    □本报记者 黄蕾

    用“时间紧、任务多”来形容平安保险2月5日的A股上海路演行程,一点也不为过。

    昨日,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人头攒动,随着平安保险集团三位“重磅人物”———董事长马明哲、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梁家驹、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陈德贤的现身,平安保险两场分别针对询价对象和分析师的一对多预路演推介会正式登场。

    在近两个小时面向询价对象的预路演现场,平安高层历数公司诸多优势。“国内保险业最早引入海外战略投资者”、“业务结构均衡”、“人才年轻化国际化”等成为他们口中的公司“王牌”。

    一位与会人士向记者透露,整个路演过程中,马明哲提及最多的词要属“集团化经营”,这也正是平安保险一直强调的自身优势。在对平安保险集团整体架构作了简单的描述之后,马明哲也提出了平安保险未来发展的三大支柱即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

    马明哲的开场白得到了与会人士的响应,路演现场询价对象表现得亦是相当踊跃。在肯定平安近年来多元化经营表现不俗的同时,他们也提出了“平安旗下非保险业务仍不是集团主流”这个现存问题,以及未来如何发挥平安集团产业链之间的协同效应等。

    “平安高层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该人士称。针对询价对象普遍关注的“平安非保险业务对集团利润贡献率较低”这个问题,平安高层在路演现场明确透露了正在加快集团化步伐的信息。

    他同时透露,平安在会上已证实正在对深商行和平安银行进行整合,并表示将来有意重点将深商行发展成为全国性商业银行。另据有关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在平安保险的整个集团发展战略中,不排除将来有继续收购商业银行的计划。包括光大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东莞商业银行、恒丰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相继与平安保险传出过并购“绯闻”。

    “平安保险在集团化上确有优势,凭这点可为它的内含价值‘加分’。但这同时意味着它要比其他公司付出更多的综合管理成本。我们会在数日内给出一个合理价位,同时根据它最后的发行价格区间来决定配售规模。”这是一位基金经理人走出上海路演会场见到记者后的第一句话,言语中不时流露探底心态。

    同时,由集团总经理张子欣带队的广深路演小组亦于昨日上午拉开了深圳路演的序幕。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来自深圳基金、证券、信托、私募界的五六十名投资者人士分别参加了深圳的路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