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信托公司大步回归受托理财主业

    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近四年从266亿元增至594.05亿元

    数据统计显示,2006年,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行规模594.05亿元,同比增长13.61%。

自2002年至2006年,信托理财产品发行规模呈现稳步上升趋势。业内人士分析,信托业回归“受托理财”主业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从2002年第一个信托计划发行以来,历经4年多的时间。期间,信托产品发行规模逐年增长,四年中集合信托产品发行规模分别为266亿元、412亿元、523亿元和594.05亿元。从每年的信托产品发行规模来看,除2006年外,均以30%左右的速度增长。

    根据用益工作室统计,2006年共发行集合资金信托计划545个,发行规模594.05亿元,信托产品的平均规模为10900万元,平均信托期限为2.03年,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4.71%。2006年信托产品发行在经历了1—2月份的调整后,便开始复苏,虽然产品数量只是略有增加,但发行规模增长明显。不过,随着53号、54号文的下发,以及国家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进一步加强,信托产品发行从2006年9月份开始进入低迷状态,从而使得整个年度的信托产品发行数量相比上年度并未增加。

    用益工作室李旸认为,信托理财从一个新生事物变成“理财明星”,已被广大投资者所认可和接受。同时,信托理财工具也逐渐被银行、证券和保险等其他金融机构所运用,理财市场格局由此发生了新的变化,面临着新的竞争。

    此外,监管层引导信托业回归主业的方向明显。日前发布的新的《信托公司管理办法》、《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强调“压缩固有业务,突出信托主业”,严格限制关联交易,禁止信托公司固有资产投资实业,压缩自营业务,并取消了“信托投资公司”中的“投资”二字。业内人士分析,这体现了管理层督促和引导信托公司回归受托理财主业的指导思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