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七成股票见反弹 指数熊样难掩个股牛气

  成交金额迅速萎缩,较高峰时期已经减少一半以上

  在经过上周大幅下跌之后,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再度出现调整的态势,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报收于2612.54点和7292.95点,跌幅分别为2.27%和0.75%。

与此同时,指数熊样难掩个股牛气,昨天上涨的个股超过1000只,而下跌的个股仅为400多只。

  昨天市场的最大看点是指数继续疲弱,而多数个股开始反弹。造成指数疲弱的主要原因是权重股仍然没有企稳迹象。从盘面上看,受到兴业银行周一上市低定位的比价压力,前期连续大幅回落的金融股再度大幅下跌。中国人寿继续大跌6.17%,报收于33.77元,较最高点49.50元下跌幅度超过40%;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品种普遍深幅回调。由于金融股占上证综指的权重超过40%,直接造成上证综指整天的弱势难振。此外,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权重股的持续调整也对大盘形成较大的压力。尽管周一盘中汽车股、机械股表现不俗,但对指数拉动作用并不明显。

  值得指出的是,新年以来权重股持续调整,工行、中行、国寿、中石化等品种累计跌幅接近30%,这一方面显示出部分基金在赎回压力下平仓的迹象比较突出,另一方面也表明权重指标股短线超跌反弹已经渐行渐近。事实上,诸如工行、国寿等核心权重股在短线巨幅下跌之后,下方买盘开始明显增多,工行昨天盘中百万级别的买单屡屡出现,中国人寿盘中也频现十万级别的买盘。此外,从兴业银行的首日成交回报中也可以看出,机构专用席位主动买入迹象明显。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一旦像兴业银行这种新蓝筹调整到位后率先走强,有望引发银行股板块出现快速反弹。

  昨天市场的另一个看点是两市的成交金额迅速萎缩。昨天沪深两市成交分别为555亿元和258亿元,合计成交较高峰时期已经减少一半以上。成交金额迅速萎缩一方面表明多数个股的沽压减轻,另一方面也表明,经过上周的大幅杀跌之后,市场人气有所挫伤,做多力量仍有待培育。

  对于2月份的行情,光大证券的最新投资策略报告认为,A股32倍的静态估值(2006年)相对合理,而管理层的态度、政策取向,以及市场近期的震荡都表明,无论经济还是股市短期尚不会出现超调。与其它大类资产相比,他们判断A股市场不存在泡沫,但需要等待盈利数据提供继续上涨的动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