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重仓股连续暴跌 持续营销火热基金援兵整装待发

    应对大规模赎回 重仓股连续暴跌 持续营销火热 基金援兵整装待发

    在A股指数连续四个交易日的回调中,基金重仓股也难逃暴跌的命运。

市场一度传言基金遭遇大规模赎回,但基金持续营销依然如火如荼,一些优质基金还开始控制基金规模的进一步膨胀。也正因为此,一些基金开始在跌势当中策略建仓。

    一些基金重仓股的跌幅甚至远远超过了相关指数。中国国航(601111.SH)近四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18%。在2006年第4季度突然之间被基金重仓的武钢股份(600005.SH)近四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19%。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了11%。

    股指在2007年之前的每次大幅度回调中,均伴随着基金遭遇大规模赎回事件的发生。基金面对赎回行为,必须抛售股票筹备现金,前期涨幅过高的基金重仓股便成为基金抛售的首选对象,它们的下跌幅度也通常会超过指数。

    但是此次,基金却不承认总体规模在减少。国泰金鹏蓝筹价值基金经理冯天戈说,虽然最近一段时间没有新基金发行,但各家基金公司都普遍加强老基金持续营销的力度,新增资金量很大。

    在暂无基金发行的情况下,一些业绩出色的老基金反而成为稀缺资源,更加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一些基金公司还在主动控制规模。

    分析人士称,目前业绩排名前列的基金大部分规模在20亿和30亿份之间,一些基金经理更看重业绩对自身和基金公司的重要性,所以不愿意基金持续营销导致规模膨胀。

    正是因为如此,基金对于本轮调整也并不是特别悲观。冯天戈称,2600点附近应该有较强的支撑。根据现有的盈利预告,2006年上市公司盈利至少有近30%的增长。而大部分基金重仓股目前已经调整了25%~30%,短期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比较有限。因而,基本面和技术面都不会对股指短期走势继续形成很大压力。

    一些基金公司在股指连续4个交易日的下跌中,非但没有减仓,反而是加仓。中海基金便是其中之一。中海基金投资部副总监朱晓明透露在2月2日就开始加仓。他解释,从反向操作的角度看,市场下跌可以提供更多机会,以相对便宜的价格和较多的数量买到心仪已久的股票。但是他也表示,反向策略并不能简单称为"追跌杀涨",任何增减仓都是建立在严格的研究和预期的基础上。(刘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