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中信银行A+H 同步上市进入倒计时

    □本报记者 苗燕 商文

    中信银行的A+H上市工作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阶段。据一位承销团的研究部人士透露,该行日前邀请了部分承销团的研究部门代表召开了一次情况介绍会,为证券分析师撰写投资价值报告做准备。

据了解,本次会议主要由中信银行的管理层与证券分析师会面,并向其介绍中信银行的情况。

    一位十分了解A+H上市程序的人士对《上海证券报》透露说,这是IPO询价及定价开始前的最重要前奏,随后,这些分析师将针对有投资能力的机构投资者出具投资价值报告。此前据报道,承销团成员包括花旗、汇丰、雷曼兄弟、中金公司及中信证券投行团。

    据了解,在新股IPO之前,承销团的分析师都会对准上市公司进行一定程度的调研,然后在不受承销团的影响下,根据自己的独立判断,对准上市公司进行估值。这些报告将成为各大主要机构投资者进行投资的重要依据。随后,IPO的工作将紧锣密鼓地启动。

    此前,本报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中信银行有望成为年内首家以A+H同日同价形式上市的内地银行股。目前,中信银行已基本完成上市前的准备工作。有消息称,中信银行暂定今年5月之前完成IPO,集资额约为28亿美元。

    中信银行为本次IPO所做的准备工作已持续近1年时间。2006年4月13日,中信国金签署了入股中信银行的协议,成为持有其19.9%股份的股东。中信银行上市前梳理股权结构的行动由此拉开序幕。随后,中信集团注资50亿元给中信银行,为其上市补充资本金。2006年11月22日,中信银行与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入BBVA为战略投资者,BBVA持有中信银行5%股权。

    2006年12月31日,中信银行在国家工商总局换发了新的营业执照,正式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上市前的最重要程序。

    据了解,目前中信银行经营和资产负债情况良好。截至去年三季度末,中信银行资产总量达6895亿元,比2005年年末增加11.84%;不良贷款余额126亿元,不良率2.79%;资本充足率9.18%;实现账面税前利润超过57亿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