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维维股份(600300):白酒饮料双民族消费品牌 一触即发

    在上周形成大幅破位下跌之后,股指继续形成惯性下挫,其中指标权重股再度领跌大盘,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但我们同时看到,下跌是风险释放的过程,短线的快速下跌也许正是我们选择备战节后品种的良机。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的同时消费需求正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消费升级题材股将继续成为07年市场重要的主题投资机会,特别是酒类和饮料的消费品种,如古越龙山(600059),一直明显受到资金的关注,而一些被市场错杀的酒类消费品种又成为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因此,本栏建议重点关注受益消费升级的白酒、饮料类潜力品种维维股份(600300),成功控股了"双沟酒业",作为拥有"维维"和"双沟酒业"两大知名品牌的消费类股票,6元多的股价明显低估,有望重回上升趋势再创新高!

    进军白酒市场 成就主业辉煌

    双沟酒业作为全国"老字号"名酒,可年生产5万吨白酒,2006年销售收入过8亿元,企业在"二次创业"中展现了蓬勃活力。2006年11月16日,维维股份(600300)对外宣布,受让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38.27%,成为双沟酒业第一大股东。对此,公司宣称,"维维在双沟酒业上的投资,要像豆奶一样,把酒业做成公司的主业之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崔桂亮说,"2007年,我们将双沟酒业销售确保10亿元,力争达到12亿元,利润达到4000万元左右。"这部分业绩,最终将体现在维维股份2007年的报表上。在公司看来"白酒不是一个新兴产业,需要文化和品牌的积淀"。维维股份董秘丁金礼透露,维维股份将利用自身已有的强大营销网络,协助双沟打造高档白酒品牌,进一步提升苏酒、珍宝坊等品牌的市场形象,提高在全国市场的知名度,扩大销量,使双沟酒业业绩实现稳步增长,做大苏酒版块。观察人士指出,维维入主双沟酒业,显露其振兴苏酒的长远战略,白酒作为一个有着巨大消费潜力及发展的传统产业,2006年以来受到资本不断青睐,而维维股份(600300)在抢的市场大蛋糕后,有望成为全国一流品牌、一流酒业。目前价格只有6元多,在白酒同类品种中价值明显低估,二级市场价格想象空间充足。

    振兴民族品牌,消费升级中的中国豆奶大王

    21世纪最受世人关注的是民生健康,由此带来了消费升级的民族品牌振兴机遇。维维股份(600300)公司主导产品"维维"牌豆奶粉名列固体饮料(豆奶)类商品2004年中国市场销售第一名。公司在中国豆奶市场处于绝对的龙头地位,其30多个生产基地横跨全国,拥有100多条现代化食品生产线,维维牌豆奶粉成为中国最畅销商品之一,被誉为"中国豆奶大王",维维品牌深入人心。豆奶乳品欢乐开怀!公司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享有"中国豆奶大王"的美誉,其主导产品"维维"豆奶市场占有率高达80%,连续多年位居国内同行业首位,领先优势相当突出。与此同时,公司还利用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和资金优势,强势进军乳制品行业,不仅从澳洲大量引进高品质的奶牛,而且还大规模兴建优质奶源基地,并先后控股了徐州维维乳业、新疆天山雪等多家乳业公司,乳产品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且产品毛利率高达25%以上,赢利能力极其强劲。其中"天山雪"乳制品一经投放市场,就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成为了公司业绩提升的新亮点。而随着公司在美国、日本、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市场份额的不断扩大,公司正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品牌价值突出"维维"商标早就被国家工商局商标局认定为"重国驰名商标",估值明显低估。

    二级市场走势上观察,昨日股价再次出现非理性的抛压,盘中的筹码不断的被大单悄悄承接,部分筹码开始沉淀,而经过4连阴的下跌后,浮动筹码彻底清洗干净,调整基本到位,在品牌消费成为市场资金长线看好的背景下,维维股份(600300)这样拥有"维维""双购酒业"两大知名品牌的消费股票,目前市场价格偏离价值过激,反弹一触即发,建议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