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市场结构调整压力犹存 科网股暗流涌动

    昨日两市继续惯性下探,盘中指标股和银行股继续探底,使得指数走势较弱,受整体上市刺激东方电机涨停,带动中核科技南京水运营口港铁龙物流等整体上市预期股纷纷走强,虽然股指继续疲弱,但是我们看到部分科技股强势反弹,其中南方汇通强势涨停,大恒科技方兴科技等科技股涨停报收。

另外军工股哈飞股份中核科技贵航股份航天动力也表现不俗。累计涨幅较大的安信信托、峨眉山、第一食品跌幅居前。以中国人寿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继续遭到抛盘打压,同时上综指以2612.54点收盘,跌60.68点,成交554.75亿元,深成指以7292.95点收盘,跌55.092点,成交260亿元,呈价跌量缩态势。

    A股市场上涨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中国资本市场制度性变革以及上市公司盈利大幅上升。但过剩的流动性也在股市的不断上涨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高企的是市盈率水平必然将引起市场的担忧,由于市场一年多的牛市,很多个股脱离基本面非理性炒作。美国投资大师本杰明:格雷厄姆曾经说过,在错误的价位上买入股票,其危害不亚于买错了股票的种类。

    一月沪深两市市场在高位巨量振荡,大盘蓝筹指数和基金指数均呈领跌趋势,显示规模机构筹码有一定松动迹象。上周深成指创下10.6%的10年以来最大周跌幅,由于流动性充裕违规资金的撤退带来的只是阵痛。随着老基金的持续营销和新的券商理财和新基金的发行,合规资金挤压违规资金,阶段资金弱平衡局面即将改变。虽然说牛市的调整意味着新机会的来临,但是机构的调仓和市场未来结构密切相关。

    由于本轮行情的领涨板块金融和房地产由于整体涨幅过大,基金配置仓位过高,由于未来四季度基金增仓上限的金融、钢铁、地产调仓压力犹存,后市调仓压力较大,另外,部分估值偏高的大盘股资金未来的调仓压力也较大,这将导致大盘中期调整压力加大,从近几周资金流向判断,部分资金战术上从高配银行、地产和机械板块撤退迹象明显,本轮基金重仓股的调仓更多的是一种结构性调整。近期市场资金流向也发生了变化,资金明显向大消费概念流进,如3G、通讯、数字电视、商业连锁,同时创新、农业、节能以及重组股、注资概念股和成长股资金逢低关注度也明显增强。机构流出资金将重新寻找价值洼地,年报增长股、优质资产注入和那些防御且具备持续成长的个股,重组预期明确的个股。年报公布期间,追随主流资金的正确投资理念和策略、选择优势行业和优秀成长股进行投资。对"两高一低"(高流动性、高成长性、低市盈率)的股票仍可逢低布局。而科技、医药、商业、化工等对利率不敏感的行业有望继续受到基金的青睐,在市场泡沫初具的时刻,择优汰劣才是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所在。

    从中长期看,政策面调控并不会改变牛市的整体趋势,出台紧缩政策适度降温市场的过热,从时间因素、政策预期因素、资金面和获利盘等因素的综合分析表明,市场在主流板块巨大获利盘的影响下,振荡调整的时间可能拖长,关注大盘在2600点的支撑。由于牛市的根基没变,在市场结构变化中总能寻觅机会,尽管市场部分行业高估,但是我们认为牛市中的结构性、技术性的调整,以空间换时间,通常调整幅度10%到15%左右,尤其是部分核心股下跌20%之时,对新基金来说则存在低吸的价值。我们认为在市场大幅调整之际,策略地应对波动性较强的市场是投资的重点。积极顺应市场趋势和波动周期进行个性化操作,适度控制仓位,从结构性循环中寻求新主流品种。震荡市中以持有优质股和控制仓位应对波动风险,投资者应珍惜调整建仓良机的机会。牛市中普跌和暴跌恰是买入优质股的良好时机,为投资者提供更有诱惑力的价格。在"泥沙俱下"中淘金。规避个股风险的对策就是要寻找估值水平能得到改善(趋降)的优质成长股

    1月份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最看好的行业依次是通讯、医药、传媒和日用消费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近日公布了《当前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指南(2007年度)》, 确定了当前应优先发展的是信息、生物、航空航天、新材料、先进能源、现代农业、先进制造、先进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海洋十大产业中的130项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我们相信,投资者逢低应战略性布局3G、软件、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等新兴朝阳产业或者科技创新类的相关上市公司如新大陆恒生电子浙大网新、深天马和山西三维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