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指数还在跳水个股已然反弹

  除指标股金融股狂泻外,两市千余只股票上涨,30只涨停

  本报讯昨日深沪股市继续下跌,指标股成为杀跌动力,上市新股兴业银行高开低走,拖累银行板块个股大幅下挫,当日上证综指收报2612.54点,下跌60.67点,跌幅达2.27%,成交554.5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7292.95点,下跌55.08点,跌幅0.75%,成交260.47亿元。

两市主板成交815.0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逾一成半。

  分析人士表示,深沪股市经过连续5日急跌,上证指数下跌多达368点,许多个股已出现企稳迹象,大盘反弹随时可能发生。

  权重股继续大幅杀跌

  昨日杀跌动能主要来自权重股,而金融板块成为重灾区。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银行、宝钢股份、中石化等一线蓝筹均破位下行,其中宝钢股份跌5.11%、中石化跌3.87%。根据相关的权重和跌幅来测算,沪市前六大权重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中石化、招商银行和宝钢股份)拖累上证综指下跌1.98%,占当日上证综指全日跌幅的87%。兴业银行首日高开低走的市场表现,拖累金融板块个股大幅下挫,其中中国人寿暴跌6.17%,盘中报出33.50元的上市新低,工商银行跌2.70%,中国银行跌5.15%,招商银行跌3.22%,民生银行跌5.82%,浦发银行跌5.65%……值得欣慰的是,尽管当日股指出现较大跌幅,但两市上涨股票与下跌股票之比是1020∶396,两市涨停非ST个股达到29只,汽车、地产、电力、医药等板块纷纷重新走强,显示当前市场做多动能明显回升。

  地量见地价

  平安证券投资策略部负责人罗晓鸣表示,大盘经过近期连日大幅下跌,部分个股已开始出现企稳迹象。昨日两市股指虽继续下跌,但两市超过70%的股票企稳上涨,上涨个股明显多于下跌个股,表明短期调整基本接近尾声。昨日两市成交量已萎缩至800亿元,已经相当于当前市场交易量的地量,预计大盘短线反弹随时可能发生。

  中证投资徐辉认为,当前是市场调整的第一阶段,首先是一线蓝筹权重股下跌,而蓝筹权重股下跌主要与基金赎回有关。待一线权重股调整基本到位后,二、三线等其他股票将步入调整。市场调整时间可能将持续数月,调整空间可能会在沪指2400点至2500点。

  个股机会将相当火爆

  罗晓鸣指出,当前市场大幅向下的可能性不大,两市个股机会将不断涌现。预计涨多跌少的市场格局将持续一段时间,投资者可关注小盘低价题材股。

  江苏天鼎甘丹表示,未来机会主要存在于2007年业绩增长个股,这类股票的挖掘需要花费相当大的功夫。此外,两类整体上市板块亦值得关注。一是控股股东持有大量无限售流通股份的个股,如通宝能源、金果实业等。二是已有整体上市公告但股价有进一步挖掘空间的个股,如东软股份、建投能源、东方电机等。

  作者:记者钟国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晓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