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中国石化(600028):权重股龙头 再掀涨停风暴

    近日受各方面利空因素的影响,两市大盘出现了连续的大幅下跌,权重股成为本轮下跌行情的重灾区,许多指标蓝筹股短期内跌幅巨大,市场对该板块出现了非理性的反应,经过持续的深幅下跌之后,其中的部分品种已经显现出较高的投资价值,目前的调整正是逢低介入的绝好机会,尤其是发展前景和增长潜力巨大的中国石化(600028),目前不到9元的价位投资价值明显被严重低估,再一次的暴利机会已经来临,对此应给予高度的关注。

    中国石化是中国及亚洲最大的石油和石化公司之一;中国第二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公司是我国唯一的乙烯氯碱一体化生产企业,并且是国内最大的合成橡胶生产基地之一。同时公司注重新区和老区新层系的勘探发现,在四川盆地发现了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丰度最高的海相碳酸盐岩气田----普光气田。此外,东部老区、准噶尔和塔河等油气勘探也获得一批重要发现,实现了油气当量储采平衡有余,并为后继接替资源奠定了基础。我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必然会为石油行业带来机会,公司在中国石油市场中处于寡头垄断地位,也势必将分享中国成长的成果。在当前大牛市中,随着市场价值中枢的上移,以及公司增长加速预期,理当产生更高的溢价。

    中国石化内部整合也同步进行。中国石化(600028)日前公告,公司将向控股股东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收购其全资附属企业胜利石油管理局拥有的全部油田开采资产,双方商定协议收购价格为35亿元。中国石化认为,在目前油价较高的情况下,通过此次收购,公司上游业务的开采能力和总体竞争能力进一步加强。

    同时据上证报消息,国家发改委秘书长韩永文证实,我国已经正式采用"原油加成本"的成品油定价体系。韩永文证实的"原油加成本"的成品油定价体系,是指以布伦特(Brent)、迪拜(Dubai)和米纳斯(Mi-nas)三地原油价格为基准,加上炼油企业一定的利润而产生国内成品油价格的机制。近年来我国成品油销售量大幅增长,但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上升,而燃油售价受国家管制,结果造成油品需求增长反而让炼油企业出现亏损的局面。成品油价格体系的改革令市场对炼油为主的石化类公司经营状况抱有乐观预期。

    新定价法将大大提升中国石化和上海石化的盈利能力,市场人士建议高度关注中国石化。长江证券认为,中国石化在国内炼油和大石化中拥有绝对性优势,长期看来中国石化的业绩将随成品油价格市场化和大石化行业走向景气而增加,预期2006年每股收益为0.6193元,同时将2007年每股收益从先前的0.809元上调到0.9185元。并给予中国石化半年内15元的目标价格。目前不到9元的价格,尚有50%的以上的上涨空间,而该公司的投资价值一旦被市场再次挖掘,机构抢筹不可避免,股价将由此而出现大幅飚升的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