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承德钒钛(600357):短线

    连续下跌,沪指与历史高点渐行渐远,重新回落至2600点附近。权重股的空头作用非常明显,但随着大跌之后,强烈的反弹意识有望形成。毕竟对比历史高点,沪市已经跌去了近400点,一旦指标股企稳,反弹也将随之产生。

展望后市反弹,只有基本面具备强烈支撑的个股品种,才能有望率先走强,特别是业绩预增的个股,敬请关注承德钒钛(600357),年报业绩大幅预增,快速的涨停行情有望出现。

    投资亮点之一:钒铁巨头 行业优势

    公司是世界第五国内第二的钒产品生产商。作为含钒低合金新Ⅲ级螺纹钢筋的供货主导企业,供货量居全国第一,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如三峡工程、葛洲坝工程、小浪底工程等,是国家重点推广的建筑钢筋升级换代产品,市场占有率连续四年位居国内首位,公司产品产销率一直保持在100%。公司一直注重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并致力于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产业化。公司的钒钛磁铁矿高炉冶炼技术的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此外,公司还拥有顶底侧复吹转炉提钒技术、以自产钒渣为原料加工生产五氧化二钒技术以及钒氮合金、钒铁合金等钒产品深加工技术,拥有国家专利技术19项。高技术含量使得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公司还通过调整不同产业的产品结构来避免因个别产品价格波动对公司的不利影响,保持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投资亮点之二:原料霸主 自给自足

    承德钒钛的钒钛资源储量令人震撼。承德地区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是公司的最大竞争优势,根据河北省承德市国土资源局提供的资料显示,承德地区高铁品位钒钛磁铁矿已探明储量2.6亿吨,其中保有储量2.2亿吨;低铁品位钒钛磁铁矿远景资源储量45亿吨,已详细勘查确定的储量为29.6亿吨。承德地区低铁品位钒钛磁铁矿埋藏浅、易采、易磨、可选性好、开采成本低,为大规模开发利用创造了有利条件。钒韧性强、抗腐蚀,是合金钢的重要原料,钛具有熔点高、比重小的特点,加上导热系数低、耐高温低温性能好,耐腐蚀能力强等,最早被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高科技领域,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金属之一。现在其应用领域逐渐向化工、石油、电力、海水淡化、建筑、日常生活用具等行业扩展,市场前景广阔。我国国产电池产量已占国际市场的1/3。目前磷酸铁锂是锂离子电池正极的重要材料。从产业发展趋势看,磷酸钒锂导电性能更为优异,将取代磷酸铁锂。太阳能产业的发展受到多晶硅产能的限制,同时成本较高,国际上一直致力于开发新的光伏电池产品,钛是新一代太阳能光伏电池纳晶氧化钛光伏电池的主要原料,拥有大量钒钛资源将使公司占据新能源产业的制高点,竞争优势明显。 日前澳大利亚AUROX资源有限公司、Ferro金属有限公司高管对承钒钛进行了访问,就双方在澳大利亚合作开发钒钛磁铁矿资源的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合作各方拟共同出资建设一个钒铁合金产品生产厂和一个含钒铁精粉生产矿,承德钒钛拟分别持有其30%和51%的股份。如合作成功,项目建成后承德钒钛每年将新增3000吨80钒铁产品并可获得每年200万吨含钒铁精粉原料供应。公司独一无二的垄断资源优势再加上外资的积极合作开发新的矿山资源,公司所拥有的稀缺钒钛资源极具震撼性。

    投资亮点之三:强强联合 股东扶持

    国资委表示要加强央企整合重组力度,央企并购大潮带来的机会将成为今后一段时间的热点。在河北省政府的亲自指导下,依据国家钢铁产业政策和河北省钢铁工业结构调整总体实施方案,为整合资源优势,承德钒钛的绝对控股股东承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宣化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建新的唐钢集团。重组后的唐钢总资产达576亿元,2005年钢产量为1607万吨,一跃成为继宝钢之后的全国第二大钢铁企业。产业集中度的提高有利于通过规模采购降低成本,全局营销节约费用并避免无序竞争,大股东实力的增强无疑将令公司如虎添翼。集团已明确表示推动下属钒钛产业海外上市以做大做强,目前已在筹备之中,这将进一步提升该股想象空间。

    投资亮点之四:主力控盘 二次上攻

    承德钒钛作为钒钛资源霸主,目前5元多的股价价值低估显而易见。该股业绩优良,前三季度每股收益高达0.28元,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58.17%,全年业绩预计增长80%—100%,该股有巨大的价值上升空间。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在连续突破脱离底部之后,构筑了长期的横盘整理形态,并以此为强劲的底部基础,发动了新一轮的波段攻击行情,最高冲至6.72元,随后受到大盘下跌影响,该股顺势回落,调整幅度超过10%,有效清洗了市场浮筹,在业绩预增的基本面的配合之下,短线该股有望迅速企稳,并再度形成上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