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北京手机降价潮未波及深圳

    “北京手机价格狂降!”上周末记者接到一位北京朋友的来电称,“北京家电卖场很多品牌的手机都在进行降价促销。”他还很得意地告诉记者,不久前刚看中的摩托罗拉A1200也降价了,他已迫不急待地买了一部。

不过,记者昨日走访深圳部分手机卖场发现,北京出现的手机降价潮并未在深圳出现,深圳手机卖场相对平静。

    资费下调引发降价

    北京移动资费降价是引发此次手机降价的“导火索”。北京移动日前宣布将于2月8日对全球通客户推出“畅听套餐”,本地接听电话全部免费。苏宁电器认为,这一利好消息将刺激手机的潜在用户,促进手机用户数量大增。苏宁已向诺基亚、摩托罗拉、索爱、三星、联想、波导等各大品牌采购了10万部市场畅销型号特价机,将于近日投放市场。

    据了解,北京家电卖场的降价手机品牌,涵盖了诺基亚、摩托罗拉、索爱、三星等目前市场上所有的主流品牌、主流型号,平均降幅超过20%。其中,摩托罗拉的降价机型降幅较大,还包括上市不久的A1200及目前市场上最流行的L6、L7、V3i;索爱降价机型达到了6款,包括索爱目前最热销的K700、W550、W800、K750;三星手机的降价机型也达到了4款,包括C128、D508、D608等。降价品牌还包括飞利浦、松下、TCL、康佳、夏新等,几乎涵盖了各大品牌高中低端机型,降价涉及品牌之多、降价面之广是今年第一次。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北京移动资费下调是中国移动在北京地区多年来的第二次调价,北京移动在资费下调基础上迈出的一小步有望刺激手机消费,带来手机市场的爆发性增长。

    深圳手机卖场平静

    昨日,记者来到深圳华强北商业圈探访手机的销售情况。目前深圳的国美、苏宁、顺电等家电卖场的手机专柜并未出现降价狂潮,仅部分手机有特价优惠。

    在国美电器的摩托罗拉专柜,记者看到一款V3i型号的手机价格牌上的标价为人民币2088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现在购买可以优惠238元,即以1850元购买。在问到为何手机有优惠时,她说,“快过年了,我们现在是搞迎春促销。”而摩托罗拉其他型号的手机优惠程度也是在二三百元左右。记者又来到索爱专柜向销售人员询问哪些机型有特价,“特价的机型差不多都是旧款的,新款的价格降幅不大。”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顺电家居广场一楼的手机卖场,这里人头攒动,不过手机价格一样较为“坚挺”。记者告诉一位正在选购手机的王先生,北京的手机近日大幅降价。王先生笑着说,“知道了也没啥用,难道跑去北京买?”

    与顺电一街之隔的易天手机数码由于外墙装修,顾客不多,但销售商仍打出了“机情新春盛宴连台”的促销标语。不过记者发现,手机的降价幅度并不大,而一些特价的机型主要是旧款,如诺基亚1110i的手机,价格为399元。

    相比北京从2月8日起全面下调移动全球通资费,深圳联通早在1月18日已全面推出今年开年以来最大规模、同时也是针对“世界风(G网)”高端品牌最大规模的一次资费优惠活动,深圳移动也从2月1日起全球通资费启动50元月租“被叫免费”。记者还从深圳移动蛇口营业厅的一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她手头拿到的2月份手机售价单与1月份没有任何变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