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股权投资将成雅戈尔重要业务

    因投资中信证券获得巨大收益的雅戈尔(600177),近日决定成立两家全资子公司专门负责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等业务,注册资本分别为2亿元。雅戈尔证券部相关负责人士表示,股权投资将成为公司一项重要业务,公司已经形成“以品牌服装为核心,股权投资与房地产为两翼”的经营构架。

    股权投资常态化

    雅戈尔拟成立的宁波雅戈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将主要从事创业投资业务。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士表示,创业投资公司的投资对象主要考虑一些有上市计划的公司,对于还没有上市计划的公司,公司在有合理回报的前提下也会考虑投资,雅戈尔尤其中意一些小行业里的龙头公司。

    雅戈尔拟出资设立的另一家公司为上海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将主要从事股权投资、项目投资、投资咨询等投资相关业务。该人士表示,目前我国资本市场表现活跃,雅戈尔也会通过定向增发等资本运作方式投资成长性好的公司。

    雅戈尔中信证券的投资已成为资本市场的经典案例,而对于宜科科技广博股份的投资也获得了同样的成功,后续随着宁波市商业银行和中基外贸的陆续上市,其股权投资的价值将获得进一步提升。联合证券分析师李鑫认为,公司具有极为成功的IPO股权投资经验,并且拥有富裕的资金实力,股权投资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一个新亮点。

    据了解,面对股权投资的巨大风险,雅戈尔计划从四个方面加以控制。首先,公司股权投资将以追求稳定收益为目标,目前主要投资对象为资源类、技术龙头类公司,并且PE估值低;其次,公司采用“跟从战术”,跟随国内外有实力的基金公司等投资机构参与投资;第三,公司持有被投资公司股权比例要达到对其产生重大影响,并派出1-2名董事进入被投资公司董事会,以求全面了解和掌握被投资公司;最后,公司将聘请职业经理人和专业团队负责此项业务,以求更好地控制风险。

    房地产业务可持续性增强

    雅戈尔近日连续公告通过公开竞拍方式获得宁波和苏州的三块土地,土地面积共计78.52万平方米,预计建筑面积在137.33万平方米左右,至此公司目前的土地储备高达227万平方米。东方证券分析师施红梅预计,公司建筑面积将增加至329万平方米,至少保证公司未来5-6年的房产业务滚动开发与确认。

    雅戈尔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在以上三宗土地的竞拍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强劲对手,最终成功竞拍不仅显示了公司雄厚的资金实力,也反映了公司在房地产业务方面追求可持续发展的决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