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菲律宾央行拟放宽外汇限制

  美元多头部位上限提高至亚洲金融危机前水准,即占未减损资本的20%

  菲律宾马尼拉消息 继上月菲律宾央行称计划出台货币新政策后,2月4日又有消息人士表示,菲央行计划将银行外汇交易中美元多头部位(多头部位是指已买进期货,期望以后能以较高价卖出,其利润为现在买进与以后卖出价之差额)的上限提高至亚洲金融危机前水准,即占未减损资本的20%,这是该行为放宽外汇市场限制而进行改革的一部分。

  这名消息人士称,与提升美元买超部位(对一般金融产品而言,买超部位就是账上所持有而未售出的部位)上限计划相对应的是,美元的空头部位(空头部位是指已卖出期货,期望以后能以较低价买进,利润为现在卖出与以后补进价之差额;或称卖超部位,对一般金融产品而言,卖超部位就是账上未持有但已售出的部位)的上限也为20%。目前,对银行的美元空头部位没有设限。菲律宾央行目前限定,银行美元买超部位不得高于未减损资本的2.5%,或500万美元,以较低者为准。

  菲央行副总裁Nestor Espenilla称,官员们尚需对美元买超或卖超作出最终限定。他表示如限定恢复至1997-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前的水准,也不会感到意外。他说:“本地区其他国家的限定通常为20%-30%,对买超和卖超部位进行对等设限也很常见。如果央行真的将美元交易限定恢复至金融危机之前水准,这应是个好迹象。”

  菲律宾央行曾于1月26日称,为减轻外币大量涌入而使本国货币承受不断升值的压力,保持货币政策 的稳定,计划出台新的货币政策,放松对资本流出的限制。该行还在1月31日表示,希望能在今年第一季度,最早2月时,实行一套新的外汇兑换政策。

  据估计,新货币政策将包括:简化经常账户项下购买外币所需文件的要求(购买5000美元或少于5000美元,不需任何手续);取消对商业银行购买外币的金额限制,即资本的2.5%或500万美元;放宽本国居民投资国外所购买外币的上限(600万美元)。

  (本报实习生 付作兰)

  【相关链接】

  越南央行官员1月4日表示,越南政府已经就外币兑换成越南盾颁布了新的标准化规则,旨在使海外投资者的外汇交易更为简便。新规定将允许海外投资者(包括机构和个人投资者)不受限制地带入和带出用于贸易和投资的外汇。

  印度总理莫汉·辛格1月8日对外承诺称,印度将逐步采取更加宽松的汇率 机制。他表示,落后的基础设施成为印度经济增长的瓶颈,政府将通过此举加快吸引外资。

  1月15日,泰国央行宣布将国内投资者赴海外投资的限额由每年1000万美元上调至5000万美元。该行还考虑有选择性地取消扣留本地企业从海外借入资金30%保证金的规定。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