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保监会:中国保险中介首次全行业盈利

  保监会报告称,保险中介市场化准入和退出机制初步建立

  中国保监会日前发布的《2006年保险中介市场发展报告》称,我国保险专业中介的市场化准入和退出机制目前初步建立,中介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全国保险营销员总人数首次超过155万人,2006年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首次实现全行业盈利。

  去年全年,全国保险公司通过保险中介渠道实现的保费收入为4477.51亿元,同比增长24.48%,约占全国总保费收入的4/5,同比上升6.37个百分点。2006年,保监会共批设367家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终止经营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85家。截至去年底,包括7家外资专业中介在内,全国共有保险专业中介机构2110家,注册资本58.05亿元。

  该报告称,去年全年,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实现盈利9936万元,尤其是保险经纪机构经营状况明显好转,实现盈利10771万元,同比增长1292%;保险公估机构继续保持盈利势头,保险代理机构亏损金额减少34%。

  报告称,保险专业中介是我国金融领域中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行业。从建立保险中介制度开始,保监会就重视发挥市场机制对保险中介资源配置的基础作用,实行日常化审批,并及时将严重违法违规的保险中介机构从市场中清理出去,不人为设定保险中介机构的市场准入和退出数量限制,保持“进口”和“出口”畅通,初步建立起平稳有序的保险中介市场化准入和退出机制。

  报告同时指出,当前,保险中介机构违规经营问题值得关注,部分保险公司对保险营销员的管理责任不到位。应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保险中介法规体系。报告透露,2007年保监会将出台《保险代理机构管理规定》、《保险经纪机构管理规定》和《保险公估机构管理规定》,并进一步修订《保险兼业代理机构管理试点办法》,争取尽快出台《保险兼业代理机构管理规定》,同时积极推进“保险营销员管理信息系统”和“保险兼业代理管理信息系统”的研发工作,研究建立城乡有别的保险营销员资格管理制度和在全国推广保险营销员挂牌展业制度等。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