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预计本周内市场将会出现反弹

  周一股指惯性下跌,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小阴线,跌幅较上周已经明显减小。大型国有企业产业整合,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是2007年国企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反映在股市中,具备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预期的板块,近期已经开始出现整体走强的趋势,在沪东重机持续涨停的带动下,南京水运、东方机电、贵航股份等,都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其中军工、电力、煤炭、港口等行业,是这一题材的重点领域。

上海证券报和证券研究所共同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2007年1月份,A股市场新增开户高达138万户,创出5年来新高。截至2007年1月末,A股市场的场内资金突破7000亿元,刷新历史最高点。今年1月1日到1月31日期间,A股保证金当月的直接流入量达到839亿元,月流入量环比净增加300亿元,总体来看,目前市场资金面形势十分乐观。周一市场虽然股指继续下跌,但做空的动能主要还是来自于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倾力打压,刻意打压股指的迹象已经十分明显,而从两市涨跌排行榜来看,涨停家数达到30家,而跌停只有11家。上海市场上涨630家,下跌291家,显示在股指下跌过程中,多数股票已经开始拒绝下跌,市场的作多人气依然旺盛。周一香港市场,中资银行股全面反弹,尤其是招商H股的股价已经超过了国内A股,H股的走强,将大大压缩国内工商银行与中国银行的回落空间,同时成交量快速萎缩,目前已经接近前期高点的一半,显示短期内做空动能的衰竭,预计本周内市场将会出现反弹,目前开始,建议投资者可开始逐步买入,为反弹做好准备。

  煤炭龙头企业现身 产业整合有待加速

  国家力主推进大型煤炭企业整合重组和上下游产业融合,提高产业集中度,优化煤炭工业结构,构建稳定的煤炭供应体系。根据煤炭工业“十一五”规划,在“十一五”末将形成6-8个亿吨级和8-10个五千万吨级大型煤炭企业集团,煤炭产量占全国的50%以上。国内煤炭龙头企业2006年的产量近日相继公布,神华集团、中煤集团和同煤集团位列前三甲,至此国内产销量过亿的大型煤炭企业已经达到3个。中国神华日前公布了的未经审计的2006年公司经营情况,2006年商品煤产量1.366亿吨,同比增加12.5%;煤炭销售量1.711亿吨,增长18.5%。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神华拥有着神华集团的绝大部分煤炭产量,因而这一数据基本上反映了神华集团的煤炭生产水平。中煤集团公布的生产经营业绩显示,2006年公司原煤产量9062万吨,比上年增长26.1%,位居行业第二位;煤炭销量1031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20亿元,增长2.7%。根据同煤集团年度生产例会公布的数字,2006年同煤集团煤炭产销量达10410万吨。该集团2005年产销量为1.061亿吨,同煤集团成为继神华集团之后全国第二个年产销量超亿吨的特大型煤炭企业集团,是山西省首个年产销量超亿吨的特大型煤企。山西省不论煤炭产量还是出口量一直在国内居首位,但此前,年产销量过亿吨的企业集团数量却一直为零。中国煤炭协会副会长姜智敏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十一五”期间全国大中型煤矿建设规模8.1万吨,今后几年煤炭产量将集中释放出来,大中型煤炭企业集团在煤炭总产量中所占比重将不断上升。

  磷矿整合促使矿企与下游化工融合

  在矿产资源整合的大背景下,部分省市对于某些矿种已经悄然进行整合。记者近日获悉,湖北省将进一步压缩磷矿企业数量,并且于2007年1月初开始收取磷矿石价格调节基金。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面对价格潜在提高的影响,磷矿资源整合将以自下游化工企业向上兼并的方式推进。在压缩磷企数量的同时,自今年1月1日起,湖北省又开始收取磷矿石价格调节基金。对此,湖北省相关部门表示,此举是运用价格杠杆保护和合理配置磷矿石资源,促进全省磷矿石生产持续健康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