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钢协首次公开表态:中国钢铁没有低价倾销

  本报讯 面对欧美钢铁业来势汹汹的反倾销诉讼论调,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日前表示,中国钢铁出口不存在低价倾销的问题,并将积极应诉。

  “中国出口的钢材与国际价格水平是一致的,如果以此为理由对中国钢铁企业进行反倾销措施,我们会积极应诉。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罗冰生在2月2日公开表示。这也是近日传出欧美对中国钢铁提出反倾销诉讼的消息后,中钢协首次公开表态。据《北京晨报》报道,中钢协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全年出口钢材突破4300万吨,增幅高达109.58%,这引起了欧洲钢铁联盟以及美国相关组织的高度警惕。

  不过,2006年的出口量跟中国庞大的产能相比,所占比例很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戚向东(戚向东新闻,戚向东说吧)分析说:“4300万吨的出口量只占去年我国粗钢产量的9.2%左右,远低于国际上30%到40%的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