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泰君安:宏观调控出现舒缓信号

  要闻点评

  ·宏观调控出现舒缓信号近日,易纲在北大经济研究中心表示,其实中国的货币流动性过剩并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严重,而且正在慢慢向均衡的方向靠拢。易纲指出,扣除了上调存款准备金和发行央票两大渠道回收的流动性,剩余的基础货币投放量约为2.4万亿元,年均6000万元人民币。

最近4年以来,经济平均增长达到了10%左右,M2的增幅约为16%,相比而言,这个数字可能是显得偏松,但也没有大家想象中有那么大的差额,主要的货币流动性目前都已经回收。易纲认为,随着汇率制度改革的推进和下一步宏观政策的改善,今后将有更多的投资组合和灵活的货币政策,从而更加有利于市场的发展。另外,市场对于加息的担心可以暂时放松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近日表示,尽管去年年底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加大,但主要是粮食价格上涨所致,考虑到丰收因素,粮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央行仍需继续观察通胀数据,以决定是否需要加息。我们认为,考虑到我国目前仍是典型的二元经济结构,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尚未完成,仍有40%的就业人口从事低效的传统农业,60%的人口生活在相对落后的农村地区,在非农部门和城市部门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加快由二元经济向一元经济的结构转型,应是宏观经济优先考虑的政策目标,唯此才能实现使更多人口共享经济增长成果的目的,在经济增长中实现公平与和谐,因此,应该灵活掌控宏观调控的力度,不使经济增长出现大起大落。·央行上海总部明令防止贷款入股市·我国企业年金规模达到900亿元·就所谓中国贸易补贴问题美向世贸组织提出诉讼·易纲:总体流动性没有想象高 是否加息有待观察

  行业公司信息点评

  ·柳钢股份和重钢股份同日发行最优申购策略要点

  近期研究报告精粹

  ·东港股份(002117):商业票据印刷行业的龙头·联通两网分营意非分拆、移动单向收费将启·紫鑫药业(002118):初创期的小公司·事件性下跌:一周宏观投资策略分析

  异动股票及热门板块点评

  周一盘中指标股依然对指数形成相当大的拖累,比较活跃的股票集中在超跌反弹股、题材概念股等板块。今天上市的兴业银行定位明显低于市场机构预期,对其他金融股的市场表现产生了负面影响,迄今为止,权重股票工行、中行、国寿和中石化段时间内已经有了接近30%的下跌,而且工商银行近期连续大幅下跌后A股价格已基本接近H股价格,市场有望企稳反弹。只是经过此轮调整,基金的活动趋于审慎,而且面临赎回压力,指数反弹将比较曲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