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聚焦兴业银行上市 > 兴业银行上市最新动态

兴业银行上市首日高开低走

  金融板块 内获利盘已经大为减少,中线下跌空间不大

  2月5日,网上申购的4.5075亿股兴业银行股份(601166)在沪市登陆。上午,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与福建省副省长陈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敲响开市锣。

  该股开盘集中竞价定格在24.80元。开盘之后,兴业银行瞬间上摸25元后,跟随持续走低的大盘震荡探底,并于午后出现加速下跌走势。最终,兴业银行收于22.18元,涨幅38.80%,换手率仅为37.65%。不过,由于浦发银行当日下跌了5.65%,收于21.70元。因此,兴业银行还是登上了两市第一高价银行股的宝座。按当日收盘价计算,兴业银行市值1109亿元,在A股上市 银行中排名第四。

  盘面上,整个金融板块近期成为了跌幅最为惨重的板块之一。2月5日,都市股份、安信信托跌停,中国人寿下跌了6.17%,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S深发展A、招商银行的跌幅分别达到了7.39%、5.82%、5.65%、4.85%和3.22%。就连“定海神针”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的跌幅也达到了2.70%和5.15%。金融板块的下跌严重拖累了股指,短期看来,经过较大幅度的下跌后,该板块内的获利盘已经大为减少,中线下跌空间不大。

  金融板块整体走势不佳,且大盘近期连续出现暴跌,高价发行的兴业银行首日出现冲高回落也在意料之中。由于兴业银行发行之时,大盘正处于高位,申购资金对其大举追捧,因此导致了32.5倍发行市盈率 。应当说,目前该股的股价尚处于合理估值区间,但极低的首日换手率也意味着该股短期内还需要进行充分的换手。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