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公司挑战:牛市提醒客户冷静

    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鸿嫔:

    基金公司挑战:牛市提醒客户冷静

    基金业发展到现在,2006年是苦尽甘来的一年,也是基金的丰收年。

    2005年,我们搞了“致富100”的活动,就是全年做100场演讲。那时候是空头市场,我们要投入很多精力去教育投资者。

    当时的想法很单纯,我们认为,宁愿客户因为了解而选择不买我们的产品,也不要因为盲目、不了解而冲动性地购买我们的产品。我们2005年做了100场演讲,重复了100次“为什么现在应该买A股、为什么应该买基金而不是买股票”,在熊市里极大地调动了客户的积极性。

    到了2006年,我们转换教育方式,以摩根金大学的模式跟客户沟通,让客户了解投资基金与传统银行存款和保险的区别,我们跟客户说,这时候不投资中国市场,你的资产风险可能很大。慢慢地,我们发现客户对市场的信心回升了,但是对于怎么选基金、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等问题还不清楚,对分红却非常关心。

    到了2006年,尤其是到了第四季度的时候,A股出现了井喷式行情,投资者的预期被推高了,50%的收益成了投资者“不贪心”的要求。但是像2006年这样天时地利人和的行情,不是年年都有的。对基金管理公司来说,更大的挑战是怎么样在熊市的时候调动起客户的积极性,在牛市的时候提醒客户冷静。

    我们的投资者教育之路使我们很振奋,因为实践表明,客户是可以被教育的。

    我们为什么要不断地做投资人教育呢?因为有了满意的客户,对我们的品牌有正面效果。

    品牌建设不是说出来的,是一步一步耕耘出来的,因为客户和市场,包括媒体都有很好的监督力量,他们不是看我们怎么说,不是看我们的广告做得如何漂亮,也不是业绩好就可以的。基金公司业绩好还不够,除了业绩以外,好的客户沟通、客户服务也很重要。业绩第一名并不代表客户满意度是最高的,我们希望通过投资者教育来达到品牌建设的目的。

    长远来说,基金公司应该培养更多的满意客户,经历了2006年的大发展后,基金业要继续往下发展,只有不断地扩大满意客户群。

    流动性问题不是国内的问题,全世界都碰到这样的问题。就基金公司来讲,在全球化进程中,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产品提供给客户,不但可以让中国投资者的投资更加多元化,而且可以缓解流动性泛滥问题,使基金的路可以走得更远、更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